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赋能传统资产,ROHI重新定义传统资产真价值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5-16 09:33:51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我们的世界充满了资产:股票、房地产、黄金、碳信用、石油等等。很多资产难以运送或分割,因此,买卖双方通过交易代表部分或全部资产的票据作为替代。但是票据和复杂的法律协议非常麻烦,不易传递,难以追踪。我们可以切换到数字系统来解决以上问题,将资产与类似于比特币的数字货币挂钩。

区块链是对传统资产交易是有帮助的。在传统资本交易市场,由于许多交易和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所涉及的过程过于繁琐,速度慢且效率低下。而以电子方式交易的资产仍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结算,而通过区块链的技术可以提高结算时间,降低交易风险,监管报告的透明度更大,资本优化和安全性更好。

ROHI专用型公链平台

区块链到来,能不能对传统资产管理有所改变?能不能改变不透明、寡头中介获利丰厚的现状?这是能够做到的。基于区块链账本记录的透明、不可篡改、去中心化的特点,同时通过智能合约控制资金的流向,它有机会形成一个真正的没有任何主体控制的资产管理平台,任何投资者和基金管理者都可以在平台上实现最短路径的合作,从而为双方带来最大的价值。ROHI 致⼒于开发⽐比特币和以太坊之外的第三种专业型区块链生态系统,ROHI 通过价值传输协议(“Ultraconservative”)来实现传统、商标、网络账号等。传统数字资产点对点的价值转移,对提升资产的流通效率以及降低流通成本都具有一定的不可实现性,ROHI 是从通⽤型区块链到专业型区块链的一次突破。目前针对传统资产的交易易流通并没有一套完整的、⾏之有效的区块链协议系统。ROHI 设计之初就只为传统资产的专⽤型公链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让传统数字资产 BIT 化,建造起一个传统资产的登记、流通的去中⼼心化网络。ROHI 的目标是成为全球传统资产的专用型公链平台,探索传统资产与区块链的结合,提升传统资产的流动性、安全性、价值性。

每年都有数万亿美元传统资产的管理需求,这里有很大的颠覆机会。这也是ROHI一直关注这个领域的重要原因。最近ROHI意指一些投资老手大咖们在平台上可直接为投资者提供透明的投资管理服务。试图成为一个区块链时代的资产管理网络,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的特性,给投资者带来真正透明、风险更低、收益更高的投资服务,给投资管理人带来更多的支持者,并通过自己的实力获得远比传统投资时代更大的收益。

ROHI的落地实施

大量将传统资产“上链”的方案,目标是让传统资产像比特币那样安全和易用传送。

无形资产

许多资产被律师称为“无形资产”。它们的存在基于由于法律的规定,没有物理对象。无形资产的例子包括专利、碳信用、品牌名称、版权等。无形资产缺乏实体形式,可能更容易与数字区块链系统结合。无形资产上链的挑战在于,确保区块链系统的资产转移模型与现实世界的合法转移模型保持一致。也可能由于存在司法管辖权上的差异,使转让变得困难(就像版权法在世界各地有所不同)。总体上说,无形资产通常比实物更容易Token化,因为存储和运输方面的问题较少。

可替代资产

律师们对可替代资产和非可替代资产进行了区分。可替代物品是可以被另一个相同的物品所取代的物品,例如小麦、黄金或水。可替代资产更容易转换为Token,因为它们通常可以像比特币那样被分解成更小的单位,而且一个Token可以代表一组对象(例如,一堆黄金),而不是一组单个对象(比如,一仓库独特的艺术作品)。非替代资产的Token化需要一个抽象层来实现,首先需要将不同资产组合捆绑打包。抵押贷款证券化正是运用这一方法。通过打包,性质各异的抵押贷款被捆绑到一起,形成一组性质接近的贷款包。可替换资产通常更易Token 化,因为Token和资产通常可以互相对应,例如可以用10个Token对应10公斤黄金。

所有权转让与有限权利转让

我们可以完全转让资产,也可以转让资产权利,有时只转让有限的资产权利,例如转让一段时间的土地租用权,而不是转让土地所有权。几千年来财产所有权的发展,演变出了各种各样的所有权和控制权,例如代表他人持有财产(“委托”)。如何将权利转让ROHI化,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司法范围、法律类型(普通法与民法)、资产类别以及打算转让的权利等。一些无形资产可以一次性地授权给数百万人,比如音乐版权。当顾客从iTunes上“购买”一首歌时,他们并没有获得这首歌的所有权,他们购买的只是在特定条件下听音乐的权利,即许可权。区块链项目通常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涉及到部分权利(如音乐许可)转让,另一类涉及到完整所有权转让(如出售房地产)。

结语

不同于之前比特币、以太坊或者ICO产生的各类虚拟数字货币的交易,ROHI主要做实体资产的上链和交易。每个通行证对应的不是单纯的共识,而是包括数字艺术品、真实的房地产和现在比较火的STO相关的资产,这些是ROHI认为比较新,能为整个区块链上的通行证带来新含义的东西。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