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贯彻瑞安汽摩配发展趋势,凯宇环保再创新高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5-20 16:20:15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瑞安的汽摩配产业起步于上世纪60年代末,是瑞安市的支柱产业,当时,塘下许多村相继出现生产汽摩 配产品的家庭作坊,随着改革开放,一大批乡镇企业在当时的塘下、鲍田等地形成“一村一品”、“一 乡一品”的汽摩配生产块状经济。上世纪90年代以后,市场对汽摩配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尝到 创业甜头的当地企业和经营户却依然抱着“小打小闹”的经营观念和侥幸心理,受短期利益的驱使,大 肆假冒厂名、厂址,致使出现区域性、行业性假冒伪劣现象,严重影响瑞安汽摩配产业的发展和区域品 牌形象的树立。2001年,浙江省工商局、温州市工商局将瑞安汽摩配行业列入整顿大会战黑名单。

经过近一年的整顿,瑞安的汽摩配企业痛定思痛,认识到没有品牌和质量支撑的企业是走不远的,纷纷 加大资金设备和人才投入。经过多年发展,瑞安涌现了一批汽摩配龙头企业。

2003年10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瑞安市“中国汽摩配之都”的称号,这是全国唯一的一张区域性 产业金名片。更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7月,瑞安市收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 价证书,瑞安汽摩配区域品牌价值评估为106.97亿元。

目前,瑞安市汽摩配产业正从块状经济,努力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同时始终重视环保事业和技术 研发,瑞安市凯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环保设备生产企业,产品 及服务涵盖湿式除尘防爆设备、抛光一体机工业粉尘设备、通风阀门、除尘设备、仪器仪表气体等,真正做到发展经济的同时也保持对环境的保护,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是所有工业的核心发展问题,凯宇环保规模之所以得到迅速扩大,主要在国家环保政策的大力支持及环保投资的日益增长下,凯宇环保先行占有市场空间扩容,预计到2020年,凯宇环保设备年产值将有望超过5亿元。

瑞安汽摩配行业这几十年的沧桑巨变,折射出的是瑞安企业从家庭作坊走向现代企业的伟大变革,走在 改革开放前沿的汽摩配行业,必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姿态,新时代再创新业绩。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