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智能展会异彩纷呈 康加科技脱颖而出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5-24 17:58:32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5月16日至5月19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搭建了集智能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为智能科技企业提供了思想碰撞、共谋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北京康加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参展的智能筛查机器人面前,人流如潮,时常排起长队。

  本次大会主论坛共设2场高峰会,分论坛共16场高峰论坛。中国科学院、国家超算中心等27 家研究机构,华为、通用电气公司、中国银行等38家世界500 强企业,科大讯飞、浪潮集团、紫光集团等60家国内500强企业在内的245家单位参展,展示了整体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无人驾驶、智能穿戴、人工智能、量子通讯、智能家居、智慧健康等一批世界最前沿技术和产品。

  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位嘉宾见证了英国智能机器人泰坦的客串主持,各种未来科技与无人平台吸引着好奇的孩子们,无人驾驶挑战赛精彩上演,快递无人机整装待发,智能公交手掌识别代替了公交卡,一条智能鱼在鱼缸里游弋几可乱真……参观者感慨多多,它昭示着智能科技正在悄然而深刻地改变着城市的生产、生活方式,可谓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了人们的生活。

  在现场很多观众慕名而来体验了康加科技的智能筛查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可以快速、无创、综合地检测人体的整体健康状况,能够及时发现身体状态的异常并提示,对健康状况的趋势管理具有重要价值,可以提高用户的健康管理水平。“我试了一下,根据提示进行检测,两分钟微信上就能收到一份健康报告,很方便。”家住天津市东丽区的曹女士说,她最喜欢这款机器人对健康检测的便捷性。

  “我血压有点高,听说这个机器人能检测健康状况,特意过来试试,现在高科技健康产品这么多,我自己多注意点,也让儿女少操心。”来自河北的宋先生说。健康养生并非老年人的专利,在智能筛查机器人面前,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跃跃欲试,其中还有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的学生,他们对于大数据智能产品接受度更高,“我最关心的是健康问题,相信不断发展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一定能够帮我们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来自工业大学的何同学说。

  大学生陈同学被展会上的智能公交车吸引:“竟然是刷手上车,以前没见过。”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智能公交车总长约12米,搭载自动驾驶技术和手脉识别系统,是一款大型智能驾驶交通运输车辆,目前已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投入运营三辆。天津一家机器人公司的销售人员则介绍道,他们研发的二代机器人具备人脸识别功能,设定程序后能自主行走,可应用于机场帮助疏散人群,还可以应用到公安系统的人脸数据库帮忙解决问题。

  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世界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等5项赛事,同样扣人心弦。在大会、展览、赛事等一系列活动中,还有机器人互动、智慧城市体验场景、自动驾驶汽车试乘等智能体验内容。“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让人们全方位地体验了智能改变生活的无穷乐趣。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