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体育

高台跳水世界杯肇庆开战 国际泳联:最精彩的一次比赛

作者:王凝发布时间:2019-05-26 11:14:55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2019年5月25日,第六届高台跳水世界杯在广东肇庆正式拉开战幕。该次比赛首次采用室内固定化标准高台,为比赛标准的精准化和严格化提供了重要场地基础。同时,室内跳水高台可以有效减少极端天气对比赛影响,有助于参赛选手发挥,赛出更好成绩。

比赛一开始,参赛选手就展现出比之以往更高的水平。只见一名捷克小将沉着冷静,在踏板上吸了一口气,起跳、腾空、转体、入水一气呵成, 溅起的魅力的水花,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小将跳水动作相当规范,不仅展现出高台跳水的刺激感,更加体现出高台跳水的美感和技术要求。

本次高台跳水世界杯的规则十分严格。其中跳水女子比赛应包括4个动作。其中两个动作的规定难度系数为2.6且起跳姿势不同,另外两个为自选动作,选自不同组别,无难度系数限制。男子比赛应包括4个动作。1个规定动作,难度系数不超过2.8;1个中等难度动作,难度系数不超过3.6,这两个动作必须起跳姿势不同。另外两个动作,选自不同组别,无难度系数限制。

比赛尚在进行中,国际泳联就对本次比赛做出了高度评价。参与本次高台跳水比赛的国际泳联负责人表示,“这是我经历的最精彩的一次高台跳水比赛,第一个比赛日参加比赛的选手没有了天气干扰发挥出乎意料的好,这次比赛不仅采用了全新的标准化比赛场地,还在运动员安全防护上做出了更加充足的准备,这让我感到非常满意。”

本次高台跳水世界杯的主题是“比高更高”,尽显世界杯竞技精神,更是中国在高台跳水领域向全世界发出的问候和口号。比赛承办方广东肇庆政府旨在将本次比赛打造成一场难得的体育盛事,将应雄体育游泳跳水馆打造成为城市新地标,将热衷体育打造为城市的新名片。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