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能源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书记陈坚:力争入湖口水质达到Ⅲ类

作者:蒋朝晖发布时间:2019-05-27 15:20:26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书记陈坚日前在洱源县巡河时强调,要围绕“减轻污染负荷、增加清水入湖”目标,持续用力,精准施策,打赢“北三江”(弥苴河、永安江、罗时江)水质改善攻坚战,力争入湖口水质达到Ⅲ类。

  弥苴河、永安江、罗时江是洱海主要的入湖河流,入湖水量约占洱海总水量的57%,约占洱海年补充水量的70%。

  陈坚先后深入罗时江中和湿地、弥苴河大凤路桥断面、西湖幸福闸藻水分离站二期、下山口分流减负点、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茈碧湖镇上村湿地、弥茨河小水坝湿地等地,实地调研弥苴河河长制及项目建设、腾塘腾库等工作,并开展巡河。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坚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洱海源头保护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力争“北三江”入湖口水质达到Ⅲ类。要坚持治污优先,做到末端治理和源头治理相结合,生态种植和高效节水双管齐下,从源头上削减污染负荷。要提速工程治理,积极规划和争取一批新项目。要坚持治水和管水同步,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到管治并重、责任到位。

  陈坚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北三江”水质改善攻坚战作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重点,以中心工作成效检验基层党建工作实效。要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让群众真正成为“北三江”水质改善提升的主力军和主人翁。要加强州县工作联动,形成常态化研究和考核监督机制,突破工作瓶颈,提高工作效率。(蒋朝晖)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