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杨幂、杨颖再遭滑铁卢 流量明星神效不再

作者:任小裴发布时间:2019-06-06 09:44:30来源:郑州晚报

《权力的游戏》烂尾收官后,观众又闹起了剧荒。尤其是在国产剧市场,可选空间更是被比喻为“一筐烂桃中选一个不太烂的”。

放眼望去,网台近期播出的剧目中,其实有多部被预测大热的作品。黄景瑜、吴刚主演的《破冰行动》,刘涛、杨烁的《我们好好的》,杨幂、霍建华三度合作的《筑梦情缘》,更不用提,杨颖、朱一龙、邓伦组成的“豪华流量天团”带来的《我的真朋友》,然而,收视、口碑均不及预期,“流量明星”神效不再之后,影视圈的下个风口在哪里?

杨幂、杨颖再遭滑铁卢

《筑梦情缘》原名《巨匠》,是花大价钱从韩国买来的版权,原剧名为《巨人》,当时尚未走红的金秀贤曾在里面出演配角,该剧在豆瓣的打分高达8.8。而翻拍版的《筑梦情缘》弱化了三兄妹在城市大开发中的成长故事,更偏重于杨幂饰演的傅函君与霍建华饰演的沈其南如何相爱相杀,有甜有虐,最后成为男强女也强、势均力敌的美好爱情典范。

虽然有“流量女王”杨幂和久违的霍建华首组CP坐镇,但该剧的收视成绩并不理想。直到5月22日才艰难破1,口碑更是非常惨淡,14000多人参与的豆瓣评分仅有4.6。杨幂演技、霍建华装嫩等负面话题引发网友热议。虽然打着致敬中国传统建筑行业的噱头,最吸睛的元素还是感情戏。

而集齐了邓伦和朱一龙两大新晋男神的《我的真朋友》,收视率虽然略高于《筑梦情缘》,豆瓣打分也是可怜的4.6分。剧中,3个年轻人通过买房卖房租房来见证都市各阶层人情冷暖,并为改善中国居民居住环境、造福社会人民而携手奋进的故事。拿中国人最关心的房子说事,让《我的真朋友》天生具备了火的基因。但奈何三大流量也撬不动收视,距离爆款还差不少距离。

现实题材、轻体量剧火爆

“流量”失效,现实题材剧爆红,《带着爸爸去留学》突然撤档……2019年上半年的诸多变化都在刺激着未来的影视市场。从开年至今曝光的开机剧目来看,行业正在呈现出“回暖”迹象,类型以目前市面上最受欢迎的解压轻喜剧、青春剧和折射社会话题的现实主义题材剧居多,曾经动辄投资数亿的大制作已经很少见。

从受关注的程度看,六六编剧、孙俪挑大梁,集结罗晋、张萌、王自健等出演的《卖房子的人》已经预定爆款,那些《我的真朋友》里没说透的现实话题,或将由六六的笔直戳痛点。前不久,玉兰奖公布入围名单,因提名数量最多被评“大赢家”的正午阳光,今年将带来王凯、江疏影的《孤城闭》,该剧以北宋为背景,在风起云涌的朝堂之事与剪不断理还乱的儿女情长之间,试图还原一个复杂而真实的宋仁宗。由于处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的关键节点,献礼剧也成为一大热门类型,较受关注的剧目有佟大为、蒋欣主演的《奔腾年代》,陈星旭和胡冰卿主演的《最好的时代》等。此外,还有《麻雀2》《无心法师3》《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等自带流量的续集作品。

而在瞄准网生市场年轻受众的剧目中,轻体量的古装神剧、青春剧依然是主力,这些剧目选择的主演也大多数是在年轻观众中有一定流量的年轻演员,如范丞丞的首部神话剧《灵域》,邢昭林、梁洁的《你是我的命中注定》,吴倩、张新成的《冰糖炖雪梨》以及郑爽、侯明昊主演的翻拍剧《倩女幽魂》等。

如此来看,“流量明星”虽然神效不再,但也绝不是全无用途,打磨演技之余,找准定位、接对剧本才是年轻演员短期内最有效的提升之道。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