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网购平台需良性发展 勿让“删差评、乱标价”继续逍遥

作者:毛梓铭发布时间:2019-06-06 10:10:15来源:广州日报

近年来,网购平台增多,竞争日趋激烈,可有些网络商家为了吸引更多买家,不仅没想着提升品质、服务,反而打起了标价和评价的主意。据媒体报道,有的商家靠极低的标价吸引流量,看起来价格实惠,可等你选好了款式,才发现实际价格要远远高于标价;还有商家用删差评的方式“维护”信誉,更有甚者,竟以短信骚扰、威胁等办法,要求消费者自行删除。

  这些网络交易乱象的产生,既使消费者权益受到了严重侵犯,长远来看,也给网络交易市场的有序发展埋下了隐患。市场交易,贵在诚信。不论是商品标价,还是售后评价,其作用都在于客观、全面地反映一项产品或服务的价值。在这里面 “掺水分”“耍滑头”,得利只是一时之利,在市场优胜劣汰的作用下,这些做法终究站不稳脚跟。

  更何况,法律法规可不是摆设。今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已正式实施。前不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也起草了《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对用户评价、商品标价、竞价排名广告等均做出了严格规定,明确指出,网络交易经营者不得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删除用户不利评价等方式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所以,还想在标价、评价上做“文章”的商家们也不妨问问自己,为了点蝇头小利而以身试法,究竟值不值得?随着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以及执法、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强,相信网络交易乱象会越来越少,与此同时,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则会更进一步。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