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环保

杭州海底捞分店遭垃圾拒运 再次复查结果如何?

作者:孙晶晶发布时间:2019-06-11 09:35:43来源:钱江晚报

配料间里只有一个垃圾桶,生活垃圾混装;黄色的其他垃圾桶内有污水,导致倾倒时现场污水满溢……最近一个月,杭州市环境集团清洁直运下城分公司多次发现海底捞绍兴路店存在垃圾分类不规范现象。

6月6日,杭州下城区城管局文晖执法中队对该店开具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及《限期整改告知书》,并要求其在6月10日前整改到位,否则将开出“垃圾拒运单”。

6月10日是限期整改的最后一天。这家店的垃圾分类是否还是一如往常?管理部门会不会如期开出拒运单?

下午1点,记者跟随下城区“三化四分”办公室、文晖执法中队等单位再次突击检查这家海底捞的垃圾分类情况。

整改前偌大一个餐厅内 看不到一张垃圾分类标识

记者来到海底捞绍兴路店。店门口,多了一块醒目的垃圾分类宣传告示牌。

此时,午间用餐高峰期已过,店内客人寥寥。跟着现场执法队员,大家直奔这家餐饮店的后厨。

下城区“三化四分”办专项检查员王伟岸先是来到了厨房配料间。

6月6日检查时,这里原本有一个没有任何标签的垃圾桶,里面萝卜片、西红柿、塑料盒、塑料袋,各种垃圾混装。不过,今天再去看时,这个垃圾混装点已经被取消了。

随后,大家又来到和配料间一墙之隔的洗锅间,这里摆放了一个绿色的餐厨垃圾桶。

绿色垃圾桶上贴了餐厨垃圾的专属LOGO,哪些垃圾属于餐厨垃圾,上面标注得清清楚楚。墙上也都新贴上了垃圾标识。

王伟岸说:“已基本整改到位了。”

此外,洗碗间的垃圾也分成三类,设置了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三种垃圾桶。

多次沟通效果不尽如人意 开出《限期整改告知书》

据杭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清洁直运一分公司负责人王经理介绍,海底捞绍兴路店的垃圾一直由他们负责清运,每天大概26桶。

“在我们分公司管理的辖区内,这样的垃圾量算是多的。”

最近一个月,负责清运该店垃圾的师傅多次发现海底捞绍兴路店存在垃圾分类不规范的情况,例如装其他垃圾的黄桶内污水较多,导致倾倒时污水受挤压溢出污染周边环境。

王经理这里有一段此前他们在清运海底捞绍兴路店垃圾时拍下的视频。

视频里,清运师傅在把黄色垃圾桶里的垃圾倾倒到黄色垃圾清运车时,里面各色垃圾混装。

更糟心的是,倾倒垃圾时,黄色垃圾桶里的火锅底料也顺着流了一地,现场污水满溢。

王经理说,发现这个问题后,他们曾和这家海底捞沟通过,不过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6月6日,杭州市下城区“三化四分”办、文晖执法中队及朝晖环卫所等单位联合上门,对绍兴路海底捞火锅餐饮店垃圾分类设置配置及收集、收运情况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店内垃圾收集容器配置不规范、垃圾混装等现象依旧存在。

执法人员随即对其不规范行为进行指正,依法开具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并发放了《限期整改告知书》。

6月10日下午,执法队员再次来到这家海底捞设置在一楼的垃圾置放点,黄色垃圾桶和绿色垃圾桶摆放得整整齐齐。

记者随机打开了几个垃圾桶,垃圾分得清清爽爽:菜叶、西瓜皮放绿色垃圾桶,各色包装袋、塑料盒放其他垃圾桶。

海底捞绍兴路店曹店长说,收到《限期整改告知书》后,他们已经单独设置了垃圾桶集置点,还规定了专门的管理人员。

“现在我们已经把垃圾分类加入每位员工的入职培训和考核中,今后也欢迎市民和管理部门监督我们的工作。”(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张毅恒)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