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电

有钱理财没钱还债?奥马电器出现部分债务逾期情况

作者:阎侠发布时间:2019-06-14 10:57:41来源:新京报

根据公告可知,奥马电器因资金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情况,经公司财务部门统计核实,截至2019年6月12日,公司逾期债务合计2716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57%。


奥马电器表示,因债务逾期,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进而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债务逾期事项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可能对部分业务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及子公司存在因债务逾期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风险,可能对部分业务造成不利影响。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和解方案,争取尽快与相关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但不限于展期、部分偿还等方式;同时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等方式全力筹措偿债资金,保证日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 奥马电器称。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公告中披露的5笔债务的到期日分别为2018 年 11月 1 日、2019 年 1月 24 日、2019 年 4月 30 日、2019 年 5月 14 日、2019 年 6月 12 日。


而在2019年4月26日,奥马电器发布了一则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告显示,奥马电器董事会于4月25日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奥马电器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3 亿元(含)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