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2019逆生长丨格峰总经理李广:垂直细分领域同样是条黄金大道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6-18 09:06:00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2019年,美国对华为5G颁布禁令,昭示中美贸易战场由进出口关税深入延伸到高新技术层面,而兼并进出口贸易与高新技术两大难题后,各行各业都倍感压力。与此同时国内政策导向、市场变革今消费主体和模式的升级换代、消费渠道多元化等各项挑战,让中国企业无可避免迎来了行业大洗牌时代。

而正值发展期的顶墙行业,面临精装房政策推进,大家居、全屋定制、互联网家装、家装公司、家具卖场等打破边界,走向争夺“家装要素组织者”的同一赛道。复杂的外部环境,让一直以来快速发展的顶墙行业开始放缓脚步。

低迷的宏观环境下,顶墙企业如何逆势增长?在第五届中国(嘉兴)国际集成吊顶产业博览会国际集成家居暨顶墙集成博览会现场,全媒体记者有幸采访到格峰电气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先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窥探格峰轻奢厨卫吊顶的“逆生长”之道。(以下内容来自全媒体报道)

Q=全媒体记者

A=格峰电气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先生

Q:2019年,顶墙一体化是顶墙行业最为显著的一个趋势,对此您是如何看待的?格峰如何应对业内的各类趋势?

A:顶墙行业近几年如火如荼发展,众多集成吊顶企业纷纷升级,快速布局顶墙一体化。实际上,在顶墙行业漫漫探索之路,顶墙一体化是通向成功的道路之一,垂直细分领域同样是条黄金大道。

尽管顶墙行业各类趋势火热朝天,格峰仍坚守着20年深耕领域的优势与资源,聚焦厨房、卫生间和阳台三大吊顶空间,实现细分领域的颠覆性创新。同时,对于这些风靡顶墙行业的发展势态,格峰也将保持学习的状态,不断与时俱进,择优融会贯通。

Q:格峰品牌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商业环境,以哪些方面为切入点实现逆势增长?

A:众所周知,近年建材家居整体行情发生逆转,让许多企业措手不及,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与负增长等。格峰同样直面了这些难题,但我们始终坚守品牌定位与战略,聚焦于厨卫阳台等三大空间发展。与此同时,今年格峰在晾衣机品类挖掘不少亮点实现了增长势态,也创造出喜人的业绩。除此之外,我们还强化了电气化模块升级,以增强品牌逆势发展动力。

Q:那么从战略、产品和品牌三个维度分析,格峰品牌在逆势增长的计划中落实了哪些举措?

A:从战略维度来说,自去年我们推出了格峰爆品战略,基于各品类基础之上打造了不少爆品。爆品简而言之就是产品做到极致,价格做到实在,既迎合当下消费主体购买力,又与目前消费不足的经济环境有所契合。今年,通过增加新的品类,如阳台晾衣机实现销售额增长;同时在落实爆品策略这一举措加持下,格峰品牌出乎意料有所增长,总体来说是拥有不错的表现。

从产品维度来说,格峰将在2019年聚焦厨卫阳台空间,持续增加投入。首先是阳台空间的晾衣机品类;其次是厨卫空间,如客厅餐厅上的个性化照明模块,后续在家庭灯光处理上有诸多优势亮点可挖掘,以促进销售增长;以及随智能产品竞争进入白热化,关注消费者品质需求的格峰浴霸产品进行全面性升级。因此格峰专注厨卫阳台创新,不断增加符合消费者真实需求的系列产品,其中包括电热杀菌毛巾架、浴室干燥机等等。

从品牌维度来说,去年格峰年会发布了全媒体合作项目,与国内近100家媒体达成战略合作;今年格峰将全媒体合作落地,一方面为品牌公众影响力造势,另一方面将全媒体资源落地格峰终端门店,为全国优秀代理商进行全媒体报道,将格峰品牌覆盖到终端,链接到用户群体。格峰启动全媒体合作的目的是实实在在为代理商提供支持与帮助,打破品牌资源束之高阁的状态,加深代理商的归属感。

Q:格峰战略性产品是什么?

A:格峰战略性产品当属厨卫阳台空间的电器化产品,例如暖空调、浴霸照明、晾衣机展现格峰品牌附加值的系列产品。

Q:如果需要您给我们介绍主推产品,它会是哪一款?为什么?

A:格峰浴室电器产品N6是目前主推款之一,它拥有智能取暖和智能干衣功能,除了自动恒温38℃以外,还跨区融合了现代家庭干衣干房的功能性需求。在人性化设计上,N6内置小夜灯、整手触摸技术(专利)等,照顾到老人小孩或其他家庭成员起夜、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使用的各种情况,实实在在解决居家的痛点。其实就对标而言,我们对标的都是日本标志性的企业品牌,坚守优质生产。

当然格峰主推产品还有很多,不同档次和价位段拥有各自的核心产品。但我认为核心产品的定义主要是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决定,而不是由经销商获益多少下定论。

Q:今年蜂窝大板亮相嘉兴展,对此您有何想法?对于今年的嘉兴展现场又有什么样的感受?

A:本次展会众多顶墙企业推出蜂窝大板,犹如集成墙面诞生之时。就目前情况而言,我认为同仁们顺势而为,共同推进行业发展是无可厚非的。鉴于格峰对空间领域有所聚焦,因此顶墙行业一些产品或趋势,我们抱以学习借鉴的心态观望。正所谓“不打无准备的仗”,等业内形势明朗,我们将基于自身定位做好充分规划,以保持更稳健的发展。

其次对比历年集成墙面的火爆场面,我们足以发现如今市场消费趋于理性化,接下来格峰将对这一转变展开更多战略性思考。

Q:您认为蜂窝大板前景可期吗?

A:目前顶墙行业推出的“蜂窝大板”的确恰如其名,就像蜜蜂春时采蜜的景象,非常热闹。业内很多大品牌推出各自特色大板,无疑表明了这个产品的潜力巨大。但相比较为成熟的系列产品,如今的蜂窝大板处于成长初期,接下来还有不短的创新研发之路要走。

Q:您觉得蜂窝大板的热度从何而来?

A:蜂窝大板的兴起,一方面源于顶墙企业发力助推,带动终端出样量,对市场需求产生深远影响。另一方面是大板给予设计师充裕的DIY空间,从整体效果而言更能凸显设计(师)的价值。

Q:此次格峰参加嘉兴展相比历年有何不同呢?

A:今年是格峰爆品策略全面落地的元年,也是精准洞察落实过程,评估效果的第一年。其次在个性化照明模块和晾衣机品类上,格峰增加大量投入,尤其是晾衣机品类扩大了展示面积。

Q:随着顶墙行业不断壮大,作为顶墙行业龙头企业、黑马及新星品牌的大秀盛典,您对嘉兴展今后发展的期待是怎样的?

A:今年嘉兴展迎来了诸多国外友人,包括国外吊顶协会的相关人员也参与其中。这意味着顶墙行业的影响力已经逐步扩大,作为中国制造企业,下一阶段我们应该联合国外友商共同推动展会越做越好,让国际人民看到并享受到如今的“MIDE IN CHINA”。

当然嘉兴展会在场馆管理、卫生等细节方面也需要多加重视,不止是为前来参观的国际友人留下良好印象,也为塑造更高水准的展示平台。

结语:马云说不容易的时代刚刚开始,但宏观环境的好坏与否并不重要,最要紧的是要做好自己。

面对接踵而来的风口,格峰坚定以垂直细分领域为首要目标,专注技术与模式研发创新;唯有将市场需求吃透,做精做细厨卫阳台空间产品,掌握了不可复制的品牌实力,未来就犹如华为从容面对美国“封杀令”一样,无惧风雨。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