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爬行者智能系统构建5G时代创新出行生态 稳固吉利汽车自动驾驶领先优势

作者:搜狐发布时间:2019-07-04 15:43:15来源:搜狐

(2019年7月4日 宁波杭州湾)在刚刚过去的5月10日, 2019年吉利汽车技术日暨第二届龙湾论坛上,吉利汽车向世界展示了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最新成果——爬行者智能系统,这标志着吉利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技术优势得到进一步稳固。其5G融合V2X车路协同、做“有中国特色自动驾驶”的发展路径也得到各界舆论广泛关注。



(吉利汽车研究总院)

为向公众更全面地展示爬行者智能系统技术细节和自动驾驶用户日常应用场景,日前,吉利汽车特别举办“爬行者智能系统悦行体验会”,邀请媒体再次来到杭州湾,亲身体验爬行者智能系统实际场景应用,并与自动驾驶研发工程师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展望5G时代,爬行者智能系统在解决消费者“最后一公里”出行同时,其丰富的商业模式和增值服务价值。

融合V2X车路协同技术 6大全新标杆打造爬行者智能系统

如今,无论购物、旅游还是拜访客户,我们会发现,“停车难”已经成为困扰消费者的一大痛点。如何能够彻底解决那一小段距离上的困惑?这是吉利汽车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过程中一直在思考解决的问题。



(爬行者智能系统融合V2X车路协同技术,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爬行者智能系统正是基于消费者的这一痛点而精心打造的最新技术成果。它是吉利自主研发、国内首个依托5G网络,融合V2X车路协同技术,全路况、全场景、无缝高速连接的自动驾驶技术。一举树立了智能行车6大全新标杆:

它实现了全境安全,对包括”前向碰撞预警、逆向超车预警、车辆失控预警、闯红灯预警、近场支付”等17种我们熟悉的道路场景, 做到了全面的识别;

它是5G技术首次在车辆上的应用,带宽最高可达到4G的100倍;

它具备行业同步的最高泊车精度,在车位前后左右的线框范围内,它都可以让本车停泊在车位中间位置,正负误差控制在10厘米以内;

它实现了通讯协议的全模式支持,使V2I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V2N车辆与互联网、V2P车辆与行人、V2V车辆与车辆等V2X的四种模式全部实现;

它具有快速布局、快速量产和低成本开发特点,将率先于2021年投入量产,并可实现全产品线配备;

它还具备快速迭代能力,3个月的OTA持续升级能力,可确保新功能以最快的速度应用于量产车型上,并不断提升产品的安全性。



5G赋能 V2X全模沟通树立三大应用特征:在技术上,这是一个基于“5G网络覆盖”、基于”云端数据实时互联”的整体解决方案。包含车端、云端、场端和用户端四大维度。通过车辆硬件结合车端系统核心算法,辅以云端高精地图、精准定位、停车场内无线地磁、摄像头、路标信息、APP远程遥控和实时显示,打造一个完整的停车、取车应用场景。



(通过V2N车辆与互联网交互,爬行者可准确延规定路线到达指定位置)

在实际应用层面,爬行者智能系统具备灵动仿生、安全秩序和全面响应等三大特征。通过车辆硬件与停车场内地磁等智能设备组合成车辆的“眼睛”,让车辆沿着隐形路线自动寻路“归巢”并灵巧避过沿途障碍;借助5G技术,将遵循附近车辆交换信号所制定的通行秩序依次通行;同时利用V2X技术,无论遇到何种极端天气或复杂环境都能灵活应对环境变化并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完美再现爬行动物全面的适应性。

核心技术完全自主开发 彰显吉利“中国特色自动驾驶”研发理念: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感知融合模块、决策规划模块、运动控制模块等九大模块,以及深度学习算法等软硬件核心技术,均由吉利汽车研发团队完全自主开发。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路径方面,爬行者智能系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自动驾驶发展理念”的道路。

不同于传统自动驾驶技术主要依靠车辆自身搭载的雷达、摄像头、传感器等硬件,吉利爬行者智能系统采用了单车智能结合5G-V2X车路协同的融合路线。一方面,对车端硬件的依赖性显著降低,不用叠加车辆成本。另一方面,通过大环境的协同,构建一个符合自动驾驶的全场景,最终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吉利汽车也是通过这一融合路线,坚持“人本、创新、卓越”的品牌核心价值,让先进的智能网联科技造福更多消费者。

实景体验爬行者智能系统 构建未来出行生态基础:在宁波杭州湾众创园内,吉利汽车研究总院创新中心已完整构建起一个爬行者智能系统日常应用场景:

在5G网络覆盖下,启动爬行者智能系统,车辆便可通过自动驾驶去往停车场并停入车位。通过V2X车路协同技术,在遇到红绿灯、障碍物、行人、社会车辆等复杂环境时,车辆可作出预判和相应动作,避免发生碰擦事故。



(启动爬行者智能系统,车辆便可通过自动驾驶去往停车场并停入车位)

面向未来,在解决用户停车难问题的同时,爬行者智能系统还将提供丰富的商业模式和增值服务。结合用户泊车痛点,目前行业已形成较为清晰的商业模式,并勾勒出泊车服务、增值服务、支付服务、夜间周边小区停车分流服务等爬行者智能系统四大应用场景。如通过增值服务,车辆可自主行驶到停车场周边维修保养站、汽车美容店、洗车店等商业设施内。完成服务后,可预订车位并泊车,而当车主需要用车时,可快速取车。由此,消费者可在泊车、洗车、养护、支付及其他增值服务方面获得更多便利。

应邀参与体验同时,媒体人来到吉利研究院,与吉利自动驾驶工程师进行详细沟通,进一步了解爬行者智能系统技术原理和未来吉利自动驾驶发展规划。



(吉利汽车研究总院展示大厅 厅内吉利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展示独特魅力)

爬行者智能系统彰显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魅力 稳固吉利汽车自动驾驶领先优势

2015年,吉利汽车推出首款搭载ADAS技术的量产车型,实现了中国品牌ADAS“零”突破。短短四年时间里,吉利汽车在汽车自动驾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爬行者智能系统的落地,充分表明了吉利在自动驾驶领域所具备的强大的研发实力,更彰显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发布两年来的独特魅力。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正式发布于2017年首届中国品牌日暨吉利技术品牌日。它包含了“高效动力技术”、“人本安全技术”、“智能驾驶技术”、“健康生态技术”、“智慧互联车行技术”等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模块,并且iNTEC涵盖的技术内容模块将随着科技的进步而逐步升级。



其中,代表智慧互联车行技术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2017年便已正式推出,并已广泛应用于多款吉利车型。2018年,吉利汽车正式发布智擎动力系统。在提供行业领先的燃油动力同时,强化新能源发展,涵盖混动、纯电动、替代燃料、氢燃料电池四大技术路径。



(吉利动力总成试验中心)

而爬行者智能系统作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最新技术成果,将进一步稳固吉利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优势,并成为支撑吉利“科技悦行”品牌转型、助力2022年杭州亚运会“智慧出行”的技术保障。

截至2019年4月,吉利汽车已累计售出45万辆搭载智能驾驶技术的车型,实现新技术快速普及。同时为确保用户能够体验到安全、稳定、先进的自动驾驶汽车,吉利汽车已完成累计1200万公里实际道路测试和1亿公里仿真路况验证。



(吉利博瑞GE展示区 该车型搭载了吉利的先进驾驶技术)

计划到2020年,吉利汽车将在35万公里高速公路、30个城市、超过10000公里城市快速路实现自动驾驶。并将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量产及大规模商品化应用,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自动驾驶技术领导地位。

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召开之际,吉利汽车围绕“科技吉利 悦行亚运”战略,将在一定区域内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运营,为所有与会者服务,共建智慧亚运。

在经历了初级模仿、引进吸收、自主研发、突破创新的发展阶段后,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已经从单纯产品竞争,升级为产品、技术及品牌的多维竞争格局。中国品牌不仅要深度参与,更要抓住历史时机,转型升级。吉利汽车持续聚焦汽车前沿技术领域,发展的每一步都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技术创新风向标。随着爬行者智能系统产品落地,吉利将真正站在,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前沿,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好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吉利汽车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汽车服务合作伙伴)

2022年举行的杭州亚运会恰是吉利汽车向上发展的契机。开启全方位品牌升级战略,塑造全球一流科技品牌形象,稳健推进全球创新型科技企业转型,逐步实现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变。



[ 责任编辑:p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