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广东鹰唛食用油连续两月大豆油酸值超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19-07-05 10:39:49来源:中国网食品

2019年7月3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5期),其中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淮南朝阳中路分公司经销的安徽鹰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鹰唛大豆油,酸值(KOH)检出值为0.3 mg/kg,标准值为≤0.2mg/kg。

酸价(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酸败的程度。

造成酸价(酸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

2019年6月19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3期),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史河路分公司经销的安徽鹰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鹰唛大豆油,酸值(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0.43mg/g,标准值为≤0.2mg/g。

据悉,“鹰唛”品牌源于广东鹰唛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鹰唛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主要从事食用植物油的精炼、罐装、仓储、销售以及油脂精炼副产品的销售等业务。

广东鹰唛食品有限公司官网宣称,鹰唛35年,精纯品质,始终以产品质量为重点,以诚信为本,坚持生产“安全、营养、健康”的产品,在生产各个环节要求精益求精,主动制定高于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每一道工序都要经过严格检验。

官网称,广东鹰唛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专业生产小包装食用油的企业之一。1984年推出“鹰唛”这一食用油品牌,如今已成为年产销量突破12万吨的全国知名企业。产品主要包括花生油、玉米油、调和油、大豆油、烹饪调和油等多个品种。其中,“鹰唛”牌花生油多年来在广东销量位居前列。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