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中通客车LCK6670D5XH大型专用校车被投诉断油熄火 存重大安全隐患

作者:戴贤军发布时间:2019-07-06 15:51:03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7月5日讯(记者 戴贤军)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近日收到一起关于“中通客车LCK6670D5XH大型专用校车”的质量投诉。中国网汽车频道记者也第一时间向该问题车辆车主了解了相关情况。

  校车断油熄火 存重大安全隐患

  该中通LCK6670D5XH校车的车主表示,其车辆是于2019年1月27日购买,刚购买的时候车主就发现车辆存在动力不足情况,但当时销售员“安慰”车主称原车动力就很弱,属正常现象。而后,车主发现车辆似乎更不对劲了:“同一个陡坡,有时3挡可以上去,有时动力弱的时候1挡才能上。”

  所料不及的是,一段时间过后校车竟出现更严重问题——动力无故中断。车主描述道:“有时候动力中断后,我再加油又可以。有时候车子断油后就直接熄火了,得在路边停下来重新打火才行。唉!没买的时候什么都说,买了以后就出问题。”前前后后,车主称断油熄火的现象总共出现了四、五次。

  车主回忆起来还感觉有些后怕:“熄火后,车子就打不动方向。加上熄火后的刹车惯性,车里的小孩就往前冲。” 车主认为自己所购买的校车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校车安全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刚于上月发布了2019年第3号预警,提醒学校、校车运营单位以及师生家长落实安全乘车责任,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乘坐校车的人身安全。各地相关部门也都纷纷出动,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

  教育部如此三令五申,与前些年校车所引起的重大事故紧密相关。2018年9月28日,湖南绥宁县发生的一起校车侧翻事故,造成车上26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绥宁县纪委监委对此事故中失职的36名责任人员予以问责;2016年9月22日,河南商丘市睢县一辆幼儿园校车与货车相撞,致13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2011年12月12日,江苏丰县一辆接送小学生的校车发生侧翻事故,造成15名小学生死亡,8人受伤;2011年11月17日,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车事故遇难人数达21人,其中19名为幼儿,两名分别为司机和教师。

  是否为质量问题?车主和中通各执一词

  面对该中通客车 LCK6670D5XH大型专用校车所出现的问题,车主和中通客车方面各执一词。

  车主告诉中国网记者,“中通客车已经派人来修理了7、8次,一会说是柴油发动机所加尿素有问题,但更换了尿素泵后依旧没有解决问题。一会儿又说我用的柴油油品不达标,然而我的另一台皮卡车也都是加的中石化的油,一直也都没有出现问题。中通客车总是找了很多借口,车子本身质量存在问题,他们始终是在推卸责任。”

  中国网记者也联系了中通客车售后部的相关负责人,其口气中略有些不耐烦,并认为那只是车主的一面之词:“我们认为我们已经处理完了这起售后事件。车主用了不合规的油才导致了断油,我们的售后维修师去了很多次,已经查得很清楚了。”

  就在剪不断理还乱之际,车主突然告诉记者他又发现了重要“线索”。在清洗校车油箱时,其发现车辆油箱出现严重生锈现象。车主也随即给中通客车反映了这一情况,中通售后人员答应会给车主寄送一个全新的油箱。既然中通方面认为校车问题为加了不合规油品所引发,缘何又答应为车主更换全新油箱?记者也就此事致电了中通客车售后部负责人,他表示其目前还不了解“换油箱”一事,将进一步去了解情况。至于该校车是否属于油箱生锈所引发的问题,暂时还不得而知,记者也将进一步追踪该事件的后续进展。

  如此往复,双方各执一词,主要是围绕车辆质量、维修、利益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你来我往”,但最该为人所重视的校车安全问题却被放到了最后。校车安全绝不是儿戏,而对校车隐患零容忍本就应是所有人的底线与共识!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