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体育

第三届庞泉沟自行车赛暨徒步大会助力二青盛会

作者:搜狐发布时间:2019-07-08 15:34:02来源:搜狐

千年古县,山水交城。交城县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是我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庞泉沟是华北绿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依托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丰富的森林资源和植被,这里是发展徒步穿越,露营,骑行,定向等户外运动的最优场所。

2019年是交城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验收之年,更是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吕梁体育局和交城县政府继续依托立会-果老峰户外运动休闲小镇,成功举办第三届庞泉沟水上乐园自行车挑战赛暨首届果老峰徒步大会,以自行车+徒步+旅游的新模式,打造体育旅游IP项目,赋能交城全域旅游,助力二青盛会;赋能交城“体育+旅游”,融合共享全域旅游新价值。带动精准扶贫旅游经济。交城,正朝着打造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示范县奋勇前进。

本场比赛在山西省自行车协会、山西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交城县户外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比赛由吕梁市体育局、交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由交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交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交城县会立乡人民政府、交城县庞泉沟镇人民政府、山西隆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山西火部落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山西省自行车协会副主席吴增仁,山西省登山户外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孙少波,吕梁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兆基,交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潞平,交城县政府副县长张富平,吕梁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杨颜海,吕梁市体育局产业科科长刘军迎,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闫建明,交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李翠文,交城县六城办主任,电视台台长吕继锋,交城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高菲,交城县会立乡党委书记宋大春,交城县庞泉沟镇党委书记任勤林,交城县会立乡乡长李海峰,山西隆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交城户外运动协会会长蔚明等。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山西,陕西,四川,湖南,内蒙,广东,江西,福建,山东,贵州,香港等12个省份自治区的598名自行车运动员和408名徒步选手。自行车组进行了四个组别的竞赛角逐,产生了四个组别的冠亚季军。

男子山地第一名来自KIAE骑行服车队的蔡云龙获得,第二名是来自八达巨星体育车队的山西本土车手樊超,第三名是KIAE-山途竞速车队的熊正泽获得。

男子大师组第一名是来自KIAE骑行服车队的张建国,第二名是来自河南洛阳的张准,第三名是来自内蒙包头古力车队的秦国斌。

女子组第一名是拉皮儿车队单江娜,第二名是河南启明星车队的王肖肖,第三名是刘冰。

男子公路竞赛组的第一名是来自八达巨星体育车队的徐兆亮,第二名是来自大同小飞象的马超,第三名是来自太原传奇闪电传奇俱乐部的阴宇昆。

本次赛事自行车赛道连接庞泉沟水上乐园和庞泉沟森林公园八道沟景区,全场32公里,串联了庞泉沟景区的各大主要景点。

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同样从庞泉沟水上乐园出发,徒步行进7.5公里,抵达果老峰狩猎场打卡签到后,折返回到主会场。

比赛之余,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既可以游览庞泉沟森林公园的独特风光还能体验华北最大的水上乐园的惊险刺激。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体现了“全民健身,喜迎青运,体育健身与休闲娱乐有机结合,更进一步推动了交城县全域旅游的发展。

[ 责任编辑:p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