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试驾V60,根本没有沃尔沃怠速共振

发布时间:2019-07-15 18:28:35来源:互联网

沃尔沃针对新世代的产品战力布局,先从旗舰代表的 90 家族展开,2014 年首先登场的 2 代 XC90,将新世代沃尔沃的形象建立而出,随后沃尔沃则是积极地将 S90、V90 以及 V90 Cross Country 陆续推出,也提供消费者对全新沃尔沃产品,在心中有着较清楚的轮廓与概念;紧接着,沃尔沃针对 SUV 战力进行补齐,XC60 与 XC40 都在 2017 年问世,而时序来到 2018 年,则是计划将 60 车系补强完成,采用 CMA 底盘的 40 家族则是预约 2019 年。

而这也是在 2018 年 6 月初夏时分,再次飞抵西班牙巴塞隆纳的原因,因为沃尔沃在 2018 年日内瓦车展发表了第 2 代 V60 车系,而试车组也应约参与了这趟海外试驾活动;是的,你没看错,前面用了「再次」飞抵巴塞隆纳来描述,因为 S90 与 V90、XC60、乃至于 XC40,都是前往西班牙参与试驾活动,而 XC60 与 XC40 更都是在巴塞隆纳举行。

V60 与老大哥 V90,车身线条、头灯造型、尾灯样式等处,都给人小旗舰旅行车的联想,相同场景与相同基因,即便从口中冒出「Deja Vu、似曾相识」也不觉得奇怪;不过,即便有着相同基因来打造,V60 身长较 V90 短了一点,气势上也似乎少了些严肃与老成,反而多了几分动感。车头水箱护罩的镀铬直栅线条,清楚显示其 Inscription 车型的魅力,下方气坝呈现梯形样式,藉由保杠下缘前略的锐利角度,形塑出高辨识的下巴线条,两侧雾灯框饰则显得简约,在家族风范之中,藉由细节的不同来做出区隔变化。

另一项辨识上的特点,就在于头灯 T 字昼行灯条靠水箱护罩侧,灯条穿框而出的设计,与 V90 设置于框内有所不同,隐喻着 V60 摆脱既有框架的意涵,引擎上盖左右各一道钣件摺线直接与 A 柱连贯,与 V90 的 4 道摺线同样有所区隔。

从正车侧看过去则更能分辨出 V90 与 V60,V90 肩线从前叶子钣上缘一路往车尾灯组处延伸,车门钣中央也有一道明显摺线,而 V60 的肩线则仅是从尾灯往前延伸至后车门,V60 车尾厢在后轴之后的延伸并不算多,车尾灯组与车顶线条之间的夹角则是 60 度,对照 V90 的 45 度夹角,让整体视觉效果较为厚实而非修长。

V60 轴距长度为 2,872mm,较 V90 短了 69mm,不过后排空间仍属宽敞,包含头部与膝部都仍有一定的余裕。

V60 与 V90 同样都是采用 SPA 模块化底盘为基础打造,在 SPA 底盘的加持下,让新世代沃尔沃车款都拥有中规中矩的底盘表现,相比于往昔品牌较为个性化的风格来说,新世代沃尔沃让人更容易亲近且就手,动态表现上也给予驾驶人高稳定度的安全感;不过,因为车格的不同,还是让 V60 有着不同于老大哥 V90 的表现,在弯道中可以感受到车尾较为灵活。两者间的差异就象是穿着半正式休闲装扮,但足下所蹬的一者是皮鞋,一者则是机动性更出色的运动鞋。

也因为这样的底盘调性,在巴塞隆纳郊区的山路中,以沉稳为主的基调带点灵活,轻快的来回穿梭着,再加上 Drive-E 的 T6 动力单元,2.0 升直列 4 缸引擎佐以涡轮与机械的双增压辅助,拥有 310 匹最大马力以及 400N.m最大扭矩,搭配 AWD 恒时四轮驱动系统与 Four-c 底盘,将驾驶模式选择在 Dynamic 模式下,油门反应更为迅速,且动力延展性更出色,也更能展现游刃有余的步调。

沃尔沃为 V60 所配置的变速系统,同样是 8 速手自排变速箱,也是现行多数沃尔沃车款所采用的搭配组合,在起步以及低速档位时,尤其是当引擎转速在 2,000 转以内时,更考验着油门控制的细腻度。然而就沃尔沃品牌所设定的目标消费族群来看,丰富的配备、稳定的动态表现、驾乘其中的轻松愉悦,仍旧让 V60 拥有不错的产品力。


[ 责任编辑:JHX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