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进口商称拉杜蓝乔婴儿辅食塑化剂超标,生产商:产品无质量问题

作者:靳晴 刘浩南发布时间:2019-07-17 15:40:55来源:新京报

今日(7月16日),法国婴幼儿辅食品牌La Tourangelle(拉杜蓝乔)中国进口商千麦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发布自查声明称,该公司进口的“拉杜蓝乔”部分批次产品中存在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成分超标。16日下午,拉杜蓝乔生产商委托律师回复新京报记者称,事件源于双方的商标纠纷。千麦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发布的声明不实,产品无质量问题。

                                             此前电商平台有博主推荐拉杜蓝乔产品。 电商平台页面截图

据千麦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今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的两份由第三方机构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报告,显示公司委托检测的拉杜蓝乔两款不同包装的核桃油产品,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检测结果分别为1.86mg/kg和1.17mg/kg。

千麦实业(上海)有限公司表示,在公司风险自查中发现所代理的La Tourangelle(拉杜蓝乔)产品存在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成分残留情况。具体为公司针对 5 个批次产品进行排查,发现其中2 个批次存在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成分超标,3 个批次存在残留。已紧急提醒各渠道商暂停销售。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拉杜蓝乔主营婴幼儿辅食油产品,包括核桃油、坚果油等。目前,国内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该品牌旗舰店已下架全部商品。

16日下午,拉杜蓝乔生产商委托律师发布声明称,千麦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发布的上述声明严重不实,产品完全符合中国和法国标准。

被委托律师吴向东告诉新京报记者,双方纠纷源于作为进口商的千麦实业未经同意冒用“拉杜蓝乔”品牌商标。其称,“拉杜蓝乔”品牌的法文商标一直由生产商在法国使用,后于2010年在中国注册。千麦实业从该公司进口产品后,拿产品商标图案注册中文谐音商标并开始使用。此做法触怒生产商,生产商于6月份向其停止供货。

“产品是没有问题的,他们想用这个方式来损害商品的声誉,让商品未来的销路变得不好。生产商后续将提供产品在法国和中国的检测报告。”吴向东称。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