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总有一些夜晚,离不开肯德基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7-23 10:31:25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6月28日,世界气象组织称,2015年至2019年很有可能成为地球上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当大部分国人都处在最热5年中的夏天时,夜晚就成了最切实可行的解暑良方。

  说到夏夜,全国各地夜生活的内容自是大相径庭,但共同点也不是没有——如果将全国各地的夜生活合并同类项,就几乎都少不了一家肯德基餐厅。别看都是肯德基,因为位置不一,它们也有着各自不同的气质和功能,其中有一些餐厅的特点,还会在夜晚体现得更加明显,比如:

  “城市记忆”里的新派肯德基

  很多城市都会有一处地标性广场,这些广场的功能性总会在夏夜里最大化,市民和游人们在广场中的活动,基本上能够代表这座城市的精气神。

  在天津,最著名的广场莫过于“五大道”景区中那座近百年历史的民园广场。因为外观酷似古罗马角斗场,白天的民园本就洋气又壮观。而到了夏季的夜晚,民园更会摇身一变,成为市民、游客和文艺演出共同搭建的“城市会客厅”。

\

  上承百年体育场的“城市记忆”,下启天津夜经济文化名片,这样重量级的民园里,还有一家足够特别的肯德基甜品站。

\

  作为天津首家户外KFC冰淇淋快闪店,这台“汽车人”餐厅六月开业。今夏,民园广场仍然为游人们烹制了一场场夜生活文艺大餐。而佐餐的甜点和饮品,则由这家KFC快闪店大家奉上。友情提醒一下,去这家KFC打卡之前请保持手机电量,毕竟这是一处值得拍照五分钟修图半小时的所在。

  动感、音乐、潮流、酷炫、工业风、体验感……这间一“出生”就自带流量的KFC快闪店,设计时采用了哪种元素?别开玩笑,只有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我们,全都要!

\

  翻江倒海,上天入地,肯德基陪你

  要在暑期寻一既可上天入地,亦能翻江倒海的欢乐所在,武汉欢乐谷当是理想的目的地。6月28日-9月1日,武汉欢乐谷重启谷内年度大戏“HOHA电音节”,百余项目首次日夜全开,以欢乐谷为主会场,一旁的玛雅海滩水公园也设立了分会场,水陆两园同步联动电音节狂欢。

\

  考虑到“捂汗”这座城市白天之炎热,电音节将很多压轴大戏都安排在下午至晚间,此举实属贴心。跟他们一样贴心的,还有位置正处于欢乐谷和玛雅水公园中间的欢乐谷肯德基餐厅——这家原本20:00闭店的餐厅,考虑到很多游客在谷内燥了一天后亟待补充能量,特意在7月后将闭店时间延后至工作日22:00,周末23:00。

\

  这家餐厅的设计理念脱胎于大武汉之“热”和欢乐谷之“乐”。从餐厅外观到内部设计,随处可见以“因炎热而化成一滩的冰淇淋”和“快乐微笑弧线”为主的设计元素。

  来到欢乐谷的游客大都童心未泯,当人们尽兴玩耍一整天之后来到这家餐厅,会有一种“欢乐之旅”至此才算彻底尽兴的圆满感。辣种欢乐和美味“了然于胸”的感觉,就像看完一场动画大片的大结局一样。

\
\

  洛邑不绝“发源”地,十字街头肯德基

  假如发起一个投票,票选全国最好听的城市名称,洛阳当可名列前茅。而它早在作为周朝都城时期的名字“洛邑”,更是大气万方——“八方之广,周洛为中,谓之洛邑”。更了不起的是,三千年后,此城仍旧人声鼎沸,“洛邑”不绝。如果为洛阳全城拍一张热力图,十字街夜市,当属“源头”,无愧于《人民日报》官微评出的全国十大美食街头衔。

\

  当你徘徊在十字街头,无论是进去之前还是出来之后,矗立在十字街入口处的肯德基十字街河洛文化主题餐厅,或许会成为你接下来的首选目的地。毕竟,在夜晚游览陌生城市时,肯德基餐厅应该属于最值得信赖的所在之一,进去买杯甜品消消暑,借个充电宝问问路自是不在话下,更别说,它还长得如此漂亮。

\

  河洛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源头之一。肯德基十字街餐厅重新改造时,即以河洛文化为参考,“青砖黛瓦木柱”为表,现代设计为里……从外步入,有如穿过古代酒楼却进入一个现代酒吧的隔世之感。令人恍若隔世的,除了古与今的反差,还有闹与静的反差。当人们饱尝过十字街的喧嚣熙攘,只消穿过一扇门,便如降维进入了别个时空,啜一杯饮料,享片刻静好。

\
\

  天府锦绣不夜城,诗圣经典焕新生

  在全国范围内提到夜生活,甚至“不夜城”,人们最先想到的几个城市里,一定有成都。一座以夜生活著称的城市,其市中心通常也是夜经济的重点区域,但成都却不同。天府广场,地处成都市中心,贵为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繁华地标,它所展现的夜生活, 有别于喧嚣热闹,是一种见微知著的美好。

\

  “今天又加班啊?”,“是啊,幸好你们还没打烊。”

  这是天府广场肯德基的员工和附近写字楼中的老顾客们常有的对话。

\

  能让大家在深夜吃上一顿热乎饭,是这家餐厅的荣幸——因为这附近是图书馆、博物馆和写字楼群,几乎没有什么餐厅,当有人加班到深夜从公司出来,看到肯德基还亮着灯,那种温暖,应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之感。

\
\

  这首《春夜喜雨》,是杜甫寓居成都后在浣花溪畔的草堂所写。天府广场这家肯德基,就是与杜甫草堂博物馆联手打造的天府锦绣主题餐厅。杜甫草堂大雅堂屋檐式样的灯带,是外观上最显眼的元素。而更多有趣的草堂周边还在餐厅里面,如唐朝人吃炸鸡的墙画,3D投影的杜甫草堂四季诗画,以及这家餐厅专属的“草堂春色餐”……这股“草堂春色”中的暖意,夜色中的人们,最能心领神会。

  无论你身在哪个城市,在这座城市中的身份是市民、游人、学生还是打工者,当你身处这个最热五年的夏天里,总会有一些夜晚,离不开某家肯德基。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