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湖南安乡县珊珀湖食品公司壹乡源酱板鸭总砷超标

发布时间:2019-07-31 14:52:12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2019年7月26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33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其中2批次样品不合格。

标称安乡县珊珀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壹乡源酱板鸭,总砷(以 As 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0.54 mg/kg ,标准值为≤0.5 mg/kg 。

总砷是指无机和有机化合物中砷的总量。如果长期低剂量摄入砷化物达一定程度,会导致慢性砷中毒,可能引起神经衰弱综合征,皮肤色素异常,多发性末梢神经炎,支气管、肺部疾患以及末梢血管循环障碍等。

标称常德市金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牙签牛肉,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2100000,2200000,1900000,2000000,2200000 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 CFU/g 。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