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明星

孙宇晨发文致歉——公众人物该如何管理个人声誉?网信公关讲习所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9-08-05 17:42:58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1、孙宇晨道歉

从6月4日宣布成功以天价拍下巴菲特午餐后,孙宇晨的一举一动便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与讨论。当日,孙宇晨还和王小川商业互怼,甚至在微博上放出豪言称王小川与自己不具可比性。随后在孙宇晨有意的自我营销与炒作下,引发话题争端的同时又不甘寂寞的接二连三的蹭时事热点,让自己持续的活跃在大众的视野下。

好景不长,7月23日5:49孙宇晨突然发布微博称,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引发大量网友的猜测。11:28,21世纪经济报道称,其经营业务涉嫌非法集资、洗钱、涉黄涉赌。波场币信誉受到严重质疑。22:55,据财新爆料,孙宇晨已被边控。

7月24日00:39,孙宇晨在旧金山家中发表直播回应。当日6:37,孙宇晨又发微博表示,陪我APP进行整改,一切正常运营。

7月25日凌晨,孙宇晨,这位常年混迹在各大舆论头条的“戏精”,终于熬不住两日内5次上热搜的舆论压力,在微博上发表公开道歉信。对自己过往的言行与过度营销、热衷炒作向公众和媒体道歉。

人生的起起落落实在让人唏嘘不已,恐怕就连孙宇晨自己也无法想到,他会这么快的品尝到过度营销的苦果。

2、舆论风向

孙宇晨的道歉信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讨论。

基于孙宇晨过往热衷过度营销与自我炒作的众多先例,新浪搜狐等主流媒体在报道的同时并没有鲜明的表态。部分知名博主也并未对此事深究不放,只是做了简单的评论。不同的是,新京报却认为孙宇晨的道歉少些真诚。一众网友也对孙宇晨道歉的各执己见。

就单纯从营销的角度去看,孙宇晨这两个月来的所作所为是较为成功的。他在一定限度内透支了大众对孙宇晨的个人形象的信赖,为波场打了一波噱头十足的广告,令更多的人关注区块链。但是,这样的“预支消费”需要及时加以匡正,才能避免的造成更大的损失。而时至今日,人们尽管对孙宇晨的公开道歉依旧有所怀疑,却也对其能够脚踏实地的做好实业始终保留着一分期待。也正是这因为如此,人们才会对他多一些宽容。

网络以及媒体是一个相当复杂和矛盾的个体,有时他们的态度严苛到你无法想象,有时又会极大的包容那些犯过错的人。

掌握好这一点,持正立身,即便偶尔和公众对立也不妨事。公关是一场浩大而持久的战争,要善于保护好自己的核心机要不受攻击破坏,虚实之间相互掩护,才能不给对手可乘之机。这个世界其实并没有绝对意义的成功,有的只是在历史的长河里,云淡风轻。

大道无形,最好的宣传也并非网络刷屏、抢占头条,正如人们评论的那样:毕竟营销只是商业运作的一种手段,企业的发展仍然要回归到创新和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上。

网信舆情建议

注重对个人声誉的管理与维护。

声誉无论是对一个人还是一个团体来说,都是一种无形的资产,拥有很强的威力。良好的声誉,可能不会在短时间内带来直接的效益,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它是未来发展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那么,作为公众人物,如何管理自己的声誉呢?

尊重

作为公众人物,要在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尊重自己,时刻牢记自己在社会中的形象地位并为之担负相应的责任。尊重他人,恪守社会礼仪规范的同时,也应注意到自己“服务对象”的精神物质需求。相互尊重,就是在进行声誉管理。声誉是宝贵的资源,有了这个资源,就会有机会、有平台,就会有光明的未来。因为个人声誉、个人品牌,是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

宽容以待

身在社会中,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和价值,光有本事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一个令人信得过的好名声。土耳其谚语说:“宁肯丧失生命,也不失掉名誉。”这个世界从不缺乏成功者,可却没有任何一个成功的人是靠着刻薄寡恩一路走来的。宽容以待,给别人多一点包容,也就给自己多了一条路。

为别人负责

叔本华说:“名誉是表现在外的良心,良心是隐藏在内的名誉。”无论是做企业还是做一名公众人物,始终都离不开社会,离不开千千万万的人。唯有始终如一的贯彻着为别人负责的态度回报社会,才能获得良好的声誉。个人如果拥有良好的声誉,在生活中就会受到人们的信赖与尊敬。孙宇晨如果能经营好自己的声誉,就不会被王小川用骗子的眼神打量。

声誉管理是人生和事业进步的关键

起步也往往很简单,就如商鞅徙木立信一样,简单而轻易的树立起知名度和美誉度。然而,在社会公信力缺失的当下,任何信誉和口碑都是脆弱的。哪怕一次小小的信誉打击,都可以让使品牌形象瞬间坍塌。趁着如今还不算晚,小心的维护和照料个人的声誉吧。

[ 责任编辑:ZJX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