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重庆名豪实业百货所售鸡肉兽药超标

发布时间:2019-08-19 14:17:17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26类食品54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41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兽药,微生物等指标。

重庆名豪实业(集团)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仔)鸡肉,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测值为37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恩诺沙星属于喹诺酮类抗菌消炎药,已广泛应用于禽畜和鱼类疾病防治,养殖环节未严格控制休药期或超量使用可能导致残留超标。长期食用恩诺沙星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能导致该类药物在人体中产生蓄积,长期过量摄入将会给人体的健康带来危害。

重庆雅轩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薄荷糖,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值为0.44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

重庆市燕之娇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小米辣,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值为0.21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

二氧化硫是国内外允许使用的一种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工业中发挥着护色、防腐、漂白和抗氧化的作用。按照标准规定合理使用二氧化硫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但长期超限量接触二氧化硫可能导致人类呼吸系统疾病及多组织损伤。

巫溪县文峰镇我的家生活广场超市销售的,标称巫溪县新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卤牛肉,落总数检测值为2.0×104CFU/g;4.8×104CFU/g;6.6×104CFU/g;2.1×104CFU/g;2.5×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 CFU/g。

重庆市天星寨粉葛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葛粉,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1×104CFU/g;1.7×104CFU/g;2.6×103CFU/g;2.3×103CFU/g;2.8×103CFU/g,标准规定为n=5,c=1,m=104CFU/g,M=105CFU/g。

重庆市江津区晨旭饮料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清凉薄荷水,落总数检测值为5.1×104CFU/g;3.6×104CFU/g;4.1×104CFU/g;5.5×104CFU/g;3.9×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1,m=100CFU/g,M=1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丰都县海秋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自发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测值为350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μg/kg。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是谷物霉变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小麦、大麦、燕麦、玉米等谷物及其制品中最常见的一类污染性真菌毒素。造成小麦粉中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的原因与产毒菌株、温度、湿度、通风和日照等因素有关。人一旦摄入,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头疼、头晕等症状。

重庆康如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优质西芹,氧乐果检测值为0.1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氧乐果属高毒杀虫剂,具有内吸、触杀和一定胃毒作用,具有强烈的触杀作用和内渗作用,《GB 2763-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中规定,氧乐果在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