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体育

2019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总决赛暨世中运选拨赛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8-20 09:26:49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轩辕故里群英会,魅力水城展身手。8月18日上午,在经历长达6个月、16个分站赛,从上万名参赛者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的1500余名中小学生跆拳道精英运动员,自全国各地奔赴至河北省迁安市唐山九江体育中心综合馆,登上2018-2019年“迁安杯”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总决赛暨小学生训练营、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第一次选拔赛的舞台,开始过关斩将,争夺冠军的宝座。

        本次比赛设品势、竞技、跆拳道舞、跆拳道操等四个比赛项目,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按照甲组、乙组、丙组(初中不设丙组)等不同的小组进行竞赛。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WTF 竞技竞赛规则》及《WTF 品势竞赛规则》,竞技比赛采用个人对抗赛,实行单败淘汰赛制;品势比赛各项目均采用积分赛制。

        当天进行的是小学组的比赛。赛场上,孩子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前踢,横踢,侧踢,虽然年龄不大,但一招一式看起来有模有样,精气神十足!不仅展示了奋勇拼搏、忍耐克己的精神,而且展示了以礼开始,以礼结束,充分展示了跆拳道文化和礼仪,诠释了跆拳道的魅力。


跆拳道比赛精彩瞬间

        本次联赛总决赛不仅可以获得属于我国中学生跆拳道的最高声誉,而且个人赛各级别前三名适龄运动员将入选中国中学生跆拳道国家队,备战明年在我国福建晋江举行的“ 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跆拳道项目比赛”,在世界中学生跆拳道的舞台上追求更高的荣誉。

        此前一天,该赛事在唐山九江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项目主管范星宇、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会长梁恩福、迁安市副市长孟祥忠、、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秘书长周小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大会组委会为了让赛事和学生教育完美结合,达到真正起到教育学生的目的,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庄重的“一日为师,终身为师,让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的教育活动,所有教练员们穿着正装和运动员们闪亮登场,队员向教练们鞠躬行礼,说一声:“教练您辛苦啦!”让很多硬汉教练眼含泪花,内心很激动,这个环节主要是让学生运动员永怀一颗真诚、感恩的心,也更能体现出传道授业的教练员们的人生价值以及为人师表、互敬互爱的崇高境界!这个环节之后,中国中学生跆拳道示范团展演了一段变幻莫测、优美潇洒的跆拳道特技表演,迁安市秋韵舞蹈队的老年朋友们献演了欢快喜庆的扇子舞《欢聚一堂》和震天撼地《威风锣鼓》,寓意本次体育盛会精彩连连,圆满成功。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秘书长周小明主持开幕式

迁安市副市长孟祥忠致辞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会长梁恩福讲话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范星宇主管宣布开幕

        本赛事倡导加强学生体育、增强学生体质、强健学生体魄的学校体育精神。目的是通过加强跆拳道运动在我国中小学校的推进和发展,让我国中小学生少一些肥胖青少年,眼镜青少年,手机电脑依赖症青少年等,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治国理念。此次比赛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项目单位报名活跃,人数多,层次多,规格高,共有271支代表队,1700多名运动员、领队和教练员参加,可谓少年群英荟萃,高手云结,声势浩大,创下了历届新高。这充分说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认真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政策,积极开展阳光跆拳道体育以及青少年健身运动收到了非常明显的成效。


        本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执行,河北省迁安市人民政府、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承办,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跆拳道协会、唐山市教育局、迁安市教育局协办。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