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内蒙古破获一起传销诈骗案 160余位老人被骗270余万元

作者:刘懿德发布时间:2019-08-26 10:09:13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5日电(记者刘懿德)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安局元宝山区分局获悉,该局日前破获一起传销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马某以高额返利为诱饵,专门针对老年人开展传销诈骗行为,致160多名老人被骗270余万元。

  2019年1月11日,赤峰市公安局元宝山区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马某在一公司店面传销诈骗老人。

  经查,2017年9月,马某以高额返利为诱饵为重庆厚诚得健夕阳购商贸有限公司发展会员。

  据办案民警介绍,其经营模式是分别投资1200元、6000元、12000元、18000元、24000元,可成为公司的银卡会员、金卡会员、钻卡会员、白金会员、翡翠会员。成为相应会员后,不仅可得到相应的商品,还能在一年之内获得返还的本金和高额收益。

  2018年4月,重庆厚诚得健夕阳购商贸有限公司投资平台关闭,致使大部分投资者的投资款无法追回。据统计,马某已发展会员160余人,涉案金额达272万元。

  办案民警提醒,目前投资诈骗手法日渐翻新,过高的收益率不仅意味着高风险,更可能是精心设计的骗局。此外,选择正规合法的投资平台和途径,是规避风险的重中之重。如怀疑或发现受骗,要第一时间报案,并积极提供证据配合办案机关调查。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