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数码

首届中国(扬州)早茶文化节暨国际美食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8-30 14:35:19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中国第一个以“早茶”文化为主题的美食节庆活动首届中国(扬州)早茶文化节暨国际美食创新发展大会8月29日在江苏扬州开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商务厅、扬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饭店协会、扬州市双创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扬州市商务局主办。活动以“美好生活,从早茶开始”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优化消费环境,培育消费热点,促进商业繁荣,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我国餐饮行业飞速发展,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升,餐饮行业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并伴随着消费升级不断进行产业升级。作为品质餐饮、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早茶正成为餐饮行业重要细分业态,对于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扬州的早茶是茶与点的创意性融合,体现了扬州百姓对于精致、健康生活的追求。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致辞

  韩明表示,首届中国(扬州)早茶文化节的举办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社会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有利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引领健康发展;有利于挖掘传统民俗,弘扬优秀文化;有利于传承与创新传统技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据韩明透露,2019年上半年,中国餐饮市场发展平稳。2019年1-7月,全国餐饮收入24937亿元,同比增长9.4%,收入增速相比上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5238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相比上年同期上升0.2个百分点。1-7月份,餐饮市场领先整个消费市场发展速度(8.3%)1.1个百分点。

  美食节现场

  对扬州早茶文化节的发展,韩明建议,做强文化IP,打造早茶文化体验性项目。通过传统文化的梳理和挖掘,做到有据可依、有源可考,并且不断丰富文化体系。开发养生休闲、儿童科普、茶点制作等文化体验性项目。另外 ,以早茶文化为主,实现多元化发展。并加强产业链合作,实现早茶的产业化发展。

       在招商环节,一把杏仁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旗下食品品牌“AlmondLife”脱颖而出,与扬州市商务局达成合作,正式签约落户扬州。

  签约仪式

  扬州市商务局局长苏爱根表示,扬州和中国饭店协会共同举办首届中国(扬州)早茶文化节,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水泥工业消费的意见》,优化消费环境,培育消费热点,促进商业繁荣,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据苏爱根介绍,扬州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和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发源地,美食是扬州引以为豪的城市名片。扬州早茶是淮扬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早茶文化中占有重要一席之地。扬州现有富春、共和春、冶春等一批享誉海内外的百年老店和以饮食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徐永珍为代表的一批烹饪大师。其中,最让扬州人引以为豪的扬州包子年产5亿只,其中5000万只用于出口,享有“扬州包子,包打天下”的美誉。

  美食节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2019中国(扬州)早茶文化节、2019中国(扬州)国际美食及早茶文化创新发展大会和嘉宾参观考察。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优秀美食文化,提倡高质量的健康生活方式,推动相关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早茶服务与产业创新,促进创意美食交流合作,打造扬州“国际美食之都”品牌。

  美食节现场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1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1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