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吉利告威马侵害商业秘密索赔21亿元,威马说“没侵权”

发布时间:2019-09-02 15:15:34来源:新京报

  8月30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等起诉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威马”)等侵害商业秘密,上海高院已经介入审理,开庭时间为2019年9月17日。根据人民法院报于年初发布的《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8年)》白皮书显示,诉讼标的额达21亿元。

  图/网络截图。

  目前,吉利和威马均未对这起知识产权侵犯纠纷案的具体细节以及原因予以公布。

  对于这起汽车行业的知识产权纠纷案件,8月30日,吉利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一切以法律最终判决为准。

  同时,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威马公司相关人士。威马方面称,威马汽车没有任何侵权行为。威马自主开发,在确保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同时注重对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截至今年6月,威马在设计、技术等领域的申请专利数已达1076项。威马对赢得这起诉讼非常有信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威马汽车早期核心团队与吉利颇有渊源。威马汽车董事长兼CEO沈晖曾在吉利控股集团担任董事兼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总监兼中国区董事长。威马汽车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徐焕新在沃尔沃主导过新能源技术的开发。

  今年3月份,威马汽车完成了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已经达到了230亿元。日前,威马汽车还与格力电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力车联网智能化领域,在整车制造相关、高端设备输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对于这起发生在两家中国车企之间的诉讼,知识产权领域律师王涛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竞争激烈,各类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这也说明汽车行业愈发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更多企业学会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或打击竞争对手。

  业内认为,无论吉利状告威马这起诉讼最终什么结果,其实都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大进步,标志着民族品牌已经开始以法律手段主张自己的权益。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