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办理宽带被客服套路 续费业务险变招联网贷 联通营业厅“套路”多

发布时间:2019-09-04 16:59:05来源:中新经纬

  9月2日,微博博主饼干姐发布一则联通用户办理宽带续费时的经历,并提醒粉丝注意金融安全。

  该用户称,自己去中国联通营业厅办理宽带续费时,营业员向其推荐了极具吸引力的免费宽带活动,只需要每月花费129元或99元即可免费使用宽带两年,并赠送包括手机、路由器等1200元的赠品或729元套餐,该营业员反复声称,只需要查询“联通信用额度”,即可办理。

  该用户认为自己在运营商的信用情况良好且可以被查询,因此将手机交出,随后,营业员在用户不可见的柜台后进行了一系列操作,并拿起摄像头要求该用户录制“点头同意”的视频,用户在警惕之下拿回手机,发现手机页面显示“招联信用付”界面,该用户认为营业员在其不知情下为自己申请了贷款,并拨打联通客服10010投诉该营业员。情急之下营业员才和盘托出,称实际上是“申请额度”。

  随后,联通客服也回复该用户称,该业务为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联合推出的招联金融业务,而营业员为用户申请的正是2000元的网贷,用户将每月以129元或99元话费的形式还贷,申请额度后,手机号可正常使用,但需要正常缴纳话费。虽然利息由联通承担,但如果没有按时缴纳话费,用户有可能影响征信记录。

  该用户还发现,自己的手机中有招联金融的验证码短信,已关注招联金融微信公众号并已填写身份证号,并授权查询其征信。

  “办理宽带续费却和网贷扯上关系,这是欺诈,令人意想不到。”该用户气愤地表示。

  一位网友也向财经网表达过类似的经历,他表示,电信则是推荐开通翼支付,分为普通授信、花呗、白条、信用卡、余额宝授信。通过以上途径去贷一笔钱(金额跟联通差不多)出来为客户购买一台手机、路由器、电视机相对应金额的物品。签约两年,要求客户准时交话费,拖欠的话有可能影响征信。

  针对此事,一位专家对财经网解释称,实际上各大运营商都有类似套路,目的是为业绩和推广任务。银行与运营商业务合作虽然常见,但让人担心的是营业员没有说清楚规则,或故意模糊规则,导致用户失信。运营商在未取得用户同意或授权情况下进行个人信贷申请,属于侵犯隐私行为。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