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暴风集团: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9-09-05 16:39:46来源:中新经纬

  继实控人冯鑫被批准逮捕后,暴风集团又遇上了“风暴”。

  4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图片截自暴风集团公告

  而就在这份公告发布不久前,暴风集团今日(4日)盘后发布公告,就冯鑫被批捕一事对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

  今年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天眼查数据显示,冯鑫为暴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暴风梧桐资本董事长兼CEO,暴风体育董事长,暴风魔镜董事长。

  次日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是否涉嫌单位犯罪、是否与公司有关,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急措施等。

  对此,暴风集团回应称,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是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该事项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据多家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表示,冯鑫被批捕主要涉及暴风集团2016年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 Holdings S.A.,冯鑫在此项目融资过程中存行贿行为。

  9月2日晚间,上海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

  在今日回复深交所的公告中,暴风集团表示,针对冯鑫被批准逮捕的事项,公司已于9月3日上午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截至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法律调查文书,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

  暴风集团表示,自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后,需要由冯鑫决策的事项,均由冯鑫的辩护人转达至冯鑫处做出决策。冯鑫被批准逮捕后,上述决策和履职方式不受影响。目前,公司在战略落地、业务拓展、人员稳定等方面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暴风集团还称,公司管理层将继续加强管理,尽可能消除其负面影响,进一步压缩运营成本,降低各项成本费用,做好核心员工的稳定工作,努力维持正常经营。

  除实控人被批捕外,暴风集团经营业绩也不容乐观。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暴风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359.29万元,同比下降89.44%;净利润为-2.64亿元,同比下降148.51%。报告期内,暴风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滑至-359.2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39亿元。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若暴风集团2019年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