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体育

第二届环大湾区自行车赛首站佛山高明顺利举行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9-09 10:49:27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9月7日-8日,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广汽传祺·2019(第二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佛山高明站在高明区文化中心揭幕。在政府和社会各界、各俱乐部以及各企业的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本站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本站赛事为两日,7日的骑游活动经过智湖公园、明湖公园、沿江路这条纯正的休闲骑路线,参与者将充分享受“广东腹地的绿色明珠”的风采。8日的自行车竞赛,全封闭的赛道,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选手在高明上演绕圈赛的速度与激情。

2018年9月至12月,首届环大湾区自行车赛紧锣密鼓地走过了八个城市,骑手在尽情享受骑行乐趣的同时也领略了各个城市不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体验“骑行+旅游”的新型体育旅游模式。通过各个城市的通力合作,赛事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并引起了广泛关注。

首届环大湾区自行车赛的良好反响,使得第二届赛事有了更高的影响力。首站比赛吸引了数百名自行车爱好者的参与,更有连续六年参加环法比赛的职业顶级车手出场,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奈米德·熊猫车队、八达巨星体育车队、incolor Ubikeu广州高校联队、志庆·荣誉车队等30多支队伍同场竞技。海内外自行车爱好者共聚高明区,共同享受这场自行车爱好者的骑行年度盛会。


8日上午十点,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柯国洪、广东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会长王小康、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蔡建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桂红、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调研员刘功平、佛山市高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佛山市高明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佛山市高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仇艳芳、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江金旭、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南营销中心副主任曾伟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佛山市分行副行长叶胜 、广东将苑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良忠、广州搏浪体育项目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德胜为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鸣笛发令。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组别冠亚季军各归其主。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巫帛宏夺得2019第二届环大湾区自行车赛首个冠军-公路精英组冠军,来自耐米德-熊猫车队的Dusan Kalaba和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邹波分别获得精英组的亚军和季军。参赛人数最多的公路青年组,深圳宏协-HXSPORT占据冠亚军两个宝座,分别由吴云飞与胡航宇夺得,季军之位花落来自2Y3的黄柏睿。而公路壮年组的冠军由三亚自行车队的刘剑获得,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来自惠州阳光车队的王殿刚和来自KIAE骑行服车队的何建添。

烈日当空,丝毫没有影响大家观赛的激情,比赛的激烈与精彩程度从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可看出,大家一刻也不想放下手中高举的手机记录比赛的精彩。各组别的激烈竞赛,为广大群众呈现出了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自行车顶级赛事。两日的活动,让群众同时感受到了骑行与竞技带来的健康、激情和快乐。

据悉,作为一项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结合的赛事,本届比赛延续去年的比赛形式,借赛事平台实现专业带业余,业余带动全民参与。让不同年龄层的市民能够在赛道上感受骑行乐趣,从而爱上骑行,爱上体育,并在休闲骑游旅途中一同发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文化、体育、旅游特色,达到全民健身的效果。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桂红的表示,本次城市自行车赛是佛山全民运动的重要环节,自行车大多数人都会骑,更接底气,今年我们也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起来,让群众有更多的参与感,在经历两届赛事后,自行车运动热度在不断上升。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桂红)

高明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徐志玮表示,本次赛事大力倡导全民参与、全城运动的氛围,也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人了解高明在城市建设成果,通过体育运动拉动经济、旅游发展,打响高明“绿色明珠”名片,真正做到“引进来,走出去”。

(▲高明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徐志玮)

赛事也将立足建立以自行车运动为主题的“体育+旅游”的新型体育旅游模式,推动大湾区城市体育、文化、生态、旅游的协同发展,将赛事打造成为展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文化+旅游+生态”的重要平台,全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自行车赛事。

本届赛事由广汽传祺总冠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战略合作,湘天华、汤臣倍健、快客、千里达、锐丰音响、酷萨、骉马、诺金、康师傅、森地客等合作伙伴全程支持。

2019第二届环大湾区自行车赛在高明顺利完成首站赛事后,将在开平、珠海金湾、惠州、肇庆德庆、汕尾、韶关以及江门等地继续开展,将自行车运动的独特魅力传播到各个城市。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