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一汽轿车重组方案遭深交所问询函

发布时间:2019-09-12 10:25:45来源:新京报

  因重组方案,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轿车”)9月10日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重组问询函。实际上,8月31日,一汽轿车才正式对外公布了重组方案。不到10日,就因重组完成后负债增幅过高等诸多问题,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据悉,深交所要求一汽轿车详细说明关于重组方案、业绩承诺及涉及资产、置出和置入资产、是否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利益、解释说明重组完成后一汽轿车负债规模大幅增加、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有限公司20%的股权如何安置等问题。

  按照此前公布的重组计划,一汽轿车将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轿车有限后,将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轿车在报告中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其负债规模将大幅增加。2019年3月31日上市公司的总负债将从交易前的97.59亿元增至交易后的 501.965亿元,增幅414.37%,资产负债率将由54.32%上升至68.11%。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一汽解放旗下优质资产,但重组后一汽轿车的负债增加幅度超过400%。对此,深交所要求一汽轿车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同行业公司资产负债率水平、行业特点、一汽轿车及置入资产的实际经营情况,补充披露本次交易完成后一汽轿车资产负债率是否处于合理水平;同时结合一汽轿车的现金流量状况、可利用的融资渠道及授信额度,进一步分析说明一汽轿车的财务安全性及对后续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的影响。深交所要求一汽轿车在9月17日之前回复问询函的相关内容。

  据悉,一汽轿车披露了重组的进程,目前已经获得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批准,且资产评估报告已经在国务院国资委进行备案。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