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香港金融服务界七十周年国庆论坛 实德金融集团陈柏楠发表讲话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9-26 14:29:20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早前,香港金融服务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论坛暨典礼于香港交易所金融大会堂举行。此次论坛暨典礼由香港金融服务界庆祝国庆筹委会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协办,并邀得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礼嘉宾。身兼香港证券商协会主席的实德金融集团行政总裁陈柏楠亦担任论坛讲者,与中港两地财经专家一起探讨香港于大湾区发展中的角色与机遇。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今年国家成立70周年,过去香港与内地互联互通,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了双向平台,巩固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年初国家又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提出继续支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未来香港将会跟进落实相关措施,开发更多融资渠道,对香港金融服务业的未来抱持信心。

  香港证券商协会主席、实德金融集团行政总裁陈柏楠在主题为“国家深化金融改革下,如何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的论坛环节以“港宜发挥深港互补角色, 融入大湾区发展蓝图”为题作了主题发言。

  陈柏楠指出环球经济不明朗,令香港金融业界面对不少挑战。在此种背景下,大湾区的发展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大湾区发展计划是国策,发展规模较以往珠三角发展的力度更强,陈柏楠期望未来能协调业界,推动本地券商发挥香港作为国际平台的优势,准确地捕捉发展先机,在大湾区的金融发展蓝图上争一席之地。深圳于大湾区发展中的角色提升,而香港享有资金自由流通、低税率、具国际视野的人才、施行普通法制等独特优势,能与深圳互补,相信只要香港能够维持安定,未来将可继续作为中国内地与国际市场接轨的重要平台。

  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繁荣稳定发展的重大机遇,实德金融作为香港领先的金融集团之一,一直以来关注中港两地金融服务业的发展。陈柏楠也期望在国内现行体制下,香港金融及证券业界有更大弹性,开拓发展空间,与内地互融互通、强化合作,共同参与国际竞争,为国家发展带来贡献。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