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体育

细品绝美黄山 2019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10-28 10:13:07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10月27日上午,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在黄山风景区北大门正式开跑,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近3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共同见证了此次运动盛会。

      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李豪杰、安徽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勇、中共黄山市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文达、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徐金武、黄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前、黄山市体育局局长夏建萍、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方颖、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陶平、黄山极限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浩成等领导嘉宾出席了赛事开幕式,为选手加油助威。

      秋色浸染,烟雨朦胧,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除了在奔跑中感受黄山的壮美奇峻之外,开幕式上还有传统跳竹马表演,以“赛事+民俗”的形式让选手们感受黄山本土地域文化的魅力。本次赛事秉承助力“全民健身”发展,推进旅游形式转型升级的理念,增设了“赛事+论坛”、“赛事+美食”、“赛事+抖音”等“赛事+”策划,丰富、多元的赛 事内容。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先生提供的运动主题影片,让大众能够全方位感受运动的乐趣。

      2019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除了有适合普通大众参与的8公里和14公里短距离项目,还有专门为山地越野爱好者们精心设计的43公里黄山山地马拉松赛,以满足不同运动人群的参赛需求。赛事的起点都设在黄山风景区北大门,8公里的终点位于太平索道站,14公里组的运动员则需要爬上山顶,来到位于海拔一千六百多米的西海饭店广场冲线完赛。而全程43公里的黄山山地马拉松项目,则堪称国内难度最高的“马拉松”赛事,运动员不仅要翻越海拔1860米的光明顶,还要在山林野路中感受黄山“野性”的一面,赛道极其考验运动员的体能和意志力。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古往今来无数名人雅客为黄山奇特的景观所倾倒,留下吟咏的诗句。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的黄山,每年都吸引国内外数百万游客前来游览。而一年一度的黄山国际登山大会,架起了一座人和自然亲密联结的桥梁,让运动爱好者们从不一样的角度欣赏黄山,享受在云海之上奔跑的快感。

      早上6点,黄山山地马拉松赛率先起跑,在绝美黄山踏上的43公里征程, 10月的黄山秋意正浓,树叶褪去层层翠绿,逐渐变成金黄、火红,如同素颜的女子经过精心梳妆,迎接这群热爱运动、敢于挑战自我的选手们。尽管天公不作美小雨不断,给赛事增添了不小的难度,但来自贵州的陈朝江依然发挥出色,以4小时12分4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大幅打破赛事纪录;而去年女子冠军樊凤娟以5小时36分25秒夺蝉联女子组冠军。

     上午8点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正式开幕,虽然参赛运动员多是普通大众,但比赛表现却让人出乎意料,14公里组男子冠军仅用时1小时26分43秒完成比赛,赢得现场阵阵喝彩。14公里组女子冠军则由夏玉芬斩获,用时2小时4分36秒。

     作为本次登山大会的子活动,2019年黄山登山大会亚洲越野跑论坛,于赛前一天在黄山轩辕国际大酒店率先开展。论坛以“体育旅游的创新发展”为主题,云集了日本环富士山越野赛创始人、亚洲传奇越野跑者镝木毅,香港100越野赛创始人吴秀华,宁海100越野挑战赛创始人薛乾曜,悦跑圈联合创始人、CEO梁峰等业界重量级人物,共同探讨黄山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是亚洲地区最高级别的越野跑论坛。

      镝木毅、吴秀华、梁峰也参与了今日的山地马拉松,体验了黄山绝美赛道。香港100越野赛创始人吴秀华是狂热的越野跑爱好者,她完成了摩洛哥地狱沙漠马拉松(MDS)、环勃朗峰耐力跑赛(UTMB)PTL组别等十几场越野跑赛事,吴秀华表示:“第一次来到黄山,黄山真的太美了,参加过全球各地很多越野赛,但从来没有看到哪一个地方的松树像黄山这样奇特,这样美。希望能通过更好地宣传,让更多人看到黄山的美。相信黄山有这样得天独厚的资源,赛事一定会发展得更好。”镝木毅赛后也拍手称赞,表示非常乐意为日本的越野跑爱好者推荐黄山山地马拉松比赛,一定会跟他们介绍黄山的比赛和风景,让更多的跑步爱好者参加这个比赛。

      2019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区人民政府、黄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黄山极限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