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SERES(赛力斯)受邀参加2019中国车身大会 首度揭晓车身安全密码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10-29 16:32:00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10月25日,2019第三届中国车身大会在澳门举行。大会借鉴了欧洲、北美等地的优秀经验,汇集优质资源,致力于打造具有行业权威影响力的高标准国际化车身技术交流平台,为车身相关产业链主体间的合作提供一种创新的交流方式。SERES(赛力斯)作为新能源新兴品牌与奔驰、宝马、奥迪、本田、红旗、领克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同台竞技,以更严苛的车身设计标准,为车内人员及电池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技术引领品牌,创新驱动发展。会上,金康赛力斯科技中心总经理助理李军、车身部副部长喻哲、整车轻量化室主任石荡赫围绕着车身安全性、先进工艺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首次向外界展示了新电动轿跑SUV SF5的超高强车身结构,揭秘安全密码。

车身是汽车最重要的基础部分,金康赛力斯的技术团队力求通过更好的车身技术解决方案,在满足整车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稳定性的同时,进一步保障驾乘者的行驶安全。SERES SF5以满足美国IIHS-TSP、欧洲E-NCAP、中国C-NCAP五星作为设计开发标准,在设计之初就采用高刚性车身结构,将车体与鸟笼构造联想运用,打造出一个不易变形、不会垮塌、不会撕裂的稳固钢笼结构。SF5的全车屈服强度达1500MPa热成型钢板的应用达到17%,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其强度甚至超越潜水艇级材质的抗压强度。为了提升侧面碰撞的安全性,技术团队在SF5车身架构的不同部位匹配不同强度的材料,以此优化碰撞发生时的能量传力途径。例如,在SF5座椅横梁中通道里安装两个刚性十足的加强连接件,将座椅横梁的两侧腔体连接起来,使两侧腔体更牢固。相比基础车型,SF5的B立柱除了采用1500MPa 热成型钢板和1100MPa的辊压件以外,内部还加装多个防撞盒设计,同时在立柱上部还加大了搭接面,并采用双层焊接。这些业内少见的设计增强了碰撞能量的有效支撑和传递,当碰撞发生时能够有效抑制车身变形,从而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更加坚固可靠的安全防护。

对于电动车而言,车身设计不仅要考虑乘客安全,还要加强对电池安全的保护。基于全电机驱动平台的设计,SF5增加了平台前围底部的横梁,实现封闭的环形结构,与传统的“U”字型布局相比,能为电池包提供360度的全方位保护。另外,针对SF5的车身承载主体,技术团队将门槛边梁截面增加了37%,扩大保护面积提高保护强度,通过该优化设计为电池包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

车身结构的安全除了需要设计工艺的严谨,还需要生产制造的把关。金康两江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电池PACK五大车间,可实现关键工序100%自动化,100%全时在线检测,实现高度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以焊装车间为例,世界一流的焊接生产线自动化率达到100%,机器人焊接可以将焊缝严格控制在0.25毫米以内,达到人工作业无法达到的精度。离子焊、激光焊、点焊等先进的焊接技术,也有效保障了钢材连接强度,确保在翻车、剧烈碰撞等极端事故下车身结构的完整性与坚固性,为用户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此外,工厂内设置了72道质量阀,遍布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整车检验等各个环节,涉及1000个管控点,保证车身结构的稳定性,将问题消灭在生产线上。”李军讲到。

在这一聚焦车身技术的高品质、高规格国际化交流平台上,SERES(赛力斯)的展台受到大批行业人士的关注。通过金康赛力斯科技中心车身部副部长喻哲、副部长助理狄武飞的讲解,大家不仅对SF5超高强度的车身结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而且也对SF5车身设计的严谨周密考量、多重安全保障给予了高度认可。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川藏新万公里专业体验中,SF5长途跋涉在高海拔、荒漠、坑洼、泥石子等错综复杂的路段中,进一步验证了其车身结构的安全稳定性。

作为一款新电动轿跑SUV,SERES SF5除了拥有超级的安全保障,还拥有极致的高性能表现,其增程车型最大输出功率510kW,最大扭矩1040N·m,最高时速达230km/h,百公里加速小于4.8秒,可实现全时电驱,里程无忧,没有到不了的远方。据悉,SF5已开启订金预售,并收获大批用户的青睐,上市后,将为用户带来安全可靠、出行无忧的双重享受。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