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医药卫生

仁和药业孙公司江制医药销售劣药“克拉霉素分散片”被罚18万

作者:牛荷发布时间:2019-11-05 09:18:50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4日讯(记者 牛荷)日前,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赣)药监罚[2019]20号”显示,江西江制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江制医药”)因销售劣药“克拉霉素分散片”(批号1804062)被没收违法所得约18.80万元。

江西省药监局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未违反《药品管理法》和本条例的有关规定,并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销售或者使用的药品是假药、劣药的,应当没收其销售或者使用的假药、劣药和违法所得;但是,可以免除其他行政处罚”的规定,没收江制医药违法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约18.80万元,免除其他行政处罚。

天眼查显示,江制医药成立于2010年10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公司主营原料药、硫酸小诺霉素、马来酸原料等。该企业为江西制药有限公司85%的控股子公司,而江西制药有限公司又是仁和药业(SZ000650)持股54.91%的子公司。

对于此次被查出的劣药,江制医药是否已采取相应处理措施?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多次致电江制医药,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随后,记者又致电仁和药业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晓此事,需要向公司进行确认后再做回复。截至发稿,尚并未收到任何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显示,2016年以来,江制医药控股股东江西制药有限公司曾因生产销售按劣药论处的氨糖美辛肠溶片、硫酸小诺霉素注射液、硫酸亚铁片、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被处罚9次,罚没款累计24.76万元。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