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不比不知道,哈弗H9居然比日产途达强这么多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11-18 14:07:59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作为公司经理的我, 此前一直忙于工作,现在工作基本稳定,于是乎“世界那么大,想出去转转”的心也不时躁动起来。而此时,一部既能平时开着舒服,外出又能担当越野的SUV自然成为我的必选。而在仔细比较之后,我最终在哈弗H9-2020款和途达之间,坚定地选择了前者。原因何在?听我慢慢道来!

选车:外观硬朗 内在豪华 哈弗H9内外兼修

选车,自然是要先看外观了。硬派SUV的设计大都十分硬朗,在这两款车上表现都很突出。但哈弗H9-2020款的设计明显更有硬派越野的味道,前中网采用了两幅横向镀铬设计,镀铬条十分粗壮,前保险杠下方还有银灰色护板,更是增加了其霸气程度。

接着就是灯光,它不仅关系着美观,更事关安全,也是马虎不得。比较之后,虽然两车的远近光灯都采用了LED光源,并配有LED日间行车灯。不过哈弗H9-2020款还采用了矩阵式大灯,并且比途达还多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转向辅助灯,增强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至于我关心的内饰,所谓不比不知道,两车放在一块就看出明显的差别。途达基本延续了纳瓦拉的设计,整体风格简洁、纯粹,更加“硬核”(其实基本上是塑料,廉价感满满)。不过,哈弗H9-2020款在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做得“很上道”,虽然强调了越野部分的提升,但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另外一个属性那就是豪华感,大量的木纹饰板加上大菱形压花的座椅,看上去就忍不住想摸上一摸,新车在仪表的造型上略有调整,和新的9英寸中控屏,可以实现双屏互动。

更吸引我的是,哈弗H9-2020款还有着丰富的舒适性配置。真皮座椅加真皮方向盘大幅提升了驾驶舒适性,宽敞动感环绕式座舱同样能够提升乘坐体验,此外,不但有前后排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主驾座椅记忆、电动调节等基本配置,还有座椅按摩、方向盘电加热等升级配置。

综合这些内外因素,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哈弗H9。

剩下的就是开票,提车了,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驾驭:日常与越野兼备 传统现代相得益彰

既然车到手了,且使用了一段时间,我就来谈谈真实的感受,相信这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

作为上班一族的我,大部分时间还是在普通的公路上驾驶。由于定位“硬派”SUV,起初我还担心其在普通公路上的表现。不过得益于其上搭载采埃孚8AT,哈弗H9整体而言表现是非常好的,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首先是平顺性,换挡没有任何顿挫可言。在标准模式下起步换挡平顺,宽泛的动力输出区间,即便是在急加速时,也能得到很好的动力输出,这点对于普通路况下的超车很是实用。而使用运动模式,感觉油门的响应灵敏了很多,换挡时间拉长,保证每个档位都能物尽其用。

另外,作为一款“硬汉”越野,在普通路面上行驶也表现出了足够的稳定性,这点让我感觉很是惊喜,尤其是遇到减速带或者坑洼路面时,都有不错的减震性能,完全没有牺牲舒适感。当然,行车过程中,还可以开启车内的Infinity音响,在自己喜欢的音乐声中享受这驾驭的惬意。此外,还有一个给我比较惊喜的就是它的静音处理真的非常好,行驶起来几乎没有任何的噪音。哦,忘记说了,我开的哈弗H9-2020款只需要“喝”92号汽油就可满足,毕竟经常在普通路况下跑,对于一款SUV,经济性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需要说明的是,在主动安全方面,哈弗H9-2020款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等,这让我在日常驾驶中感到既轻松又安全。

相比在公路行驶品质上的升级,哈弗H9-2020款的越野就是它的强项了。

先说下,哈弗H9-2020款有着206mm的最小离地间隙,28°的接近角、23°的离去角,以及最大700mm的涉水深度;来自博格华纳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搭配了自动,雪地,泥地,沙地,运动、4L和ECO七大驾驶模式,通过中控台的旋钮和按键,可以很方便地快速切换。此外,40万内唯一“三把锁”、比肩百万越野SUV的CCO低速越野巡航、TAB-坦克转弯功能的加持更让哈弗H9-2020款的脱困能力得到了几何倍数的提升。

这不,前段时间和朋友出行,就赶上了山里的泥泞道路,我只需要轻松切换到“泥地”模式,它就会控制车轮产生一定空转甩掉淤泥来获得附着力,轻松行驶,让我的出行底气更足了。

经历几次越野出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驾驶过程中,我们只需要合理控制好扭矩输出,保证油门的稳定,哈弗H9-2020款基本上都能轻松应对,越野就是这么简单。

另外,哈弗H9-2020款还装备了户外综合显示仪,可显示当前位置海拔、气压、指南针、坡度信息等,在户外“撒欢”我可以及时掌握所处位置的地势及方向信息,对行车安全也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真的是很贴心。

总体感受是,日常出行哈弗H9-2020款很像一款城市SUV,舒适、安静、惬意、经济;而当外出越野时,它又动如脱兔,性能强悍,即便是面对复杂、多变的路况,也能轻松驾驭。如果你还在为选何款SUV纠结,我首推哈弗H9-2020款。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