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江苏市场监管局抽检通报:澳柯玛、科勒、方正科技等有产品不合格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9-11-21 09:50:29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 据江苏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江苏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19年第3批省级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本次抽查采样以市场实体店和电商为主、江苏生产企业为辅,共抽查产品1169批次,合格1041批次,平均合格率为89%。其中,澳柯玛、科勒、方正科技等产品因各种问题被通报不合格。

江苏市场监管局抽检通报:澳柯玛、科勒、方正科技等有产品不合格

2019第三批江苏省级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部分不合格产品截图(图片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基本情况

2019年第三季度,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等3大类19种消费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采样以市场实体店和电商为主、江苏生产企业为辅,共抽查产品1169批次,合格1041批次,平均合格率为89%。其中,在生产企业抽样490批次,合格477批次,合格率为97.3%;在市场实体店购样322批次,合格296批次,合格率为91.9%;在电商平台购样357批次,合格268批次,合格率为75%。

二、结果分析

(一)日用及纺织品。抽查军训服、学生服、学生公寓床上用品、学习用品(作业本)4种产品540批次,合格506批次,合格率为93.7%。

1.军训服。抽查产品99批次,合格98批次,合格率为99%。有1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2.学生服。抽査产品194批次,合格182批次,合格率为93.8%。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耐摩擦色牢度、绳带安全、绳带要求、pH值5项指标,有4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1批次产品的耐摩擦色牢度、2批次产品的绳带安全、2批次产品的绳带要求、1批次产品的pH值不合格。

3.学生公寓床上用品。抽査产品200批次,合格195批次,合格率为97.5%。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断裂强力、纤维成分含量、短绒率、重量偏差率4项指标,有4批次产品的断裂强力、1批次产品的纤维成分含量、1批次产品的短绒率、1批次产品的重量偏差率不合格。

4.学生作业本。抽査产品47批次,合格31批次,合格率为65.9%。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纸张定量、脏迹、印划线、偏斜、成品尺寸偏差、内芯纸张施胶度、装订偏差、危险锐利尖端、产品标志9项指标,有2批次产品的纸张定量、1批次产品的脏迹、2批次产品的印划线、2批次产品的偏斜、3批次产品的成品尺寸偏差、4批次产品的内芯纸张施胶度、2批次产品的装订偏差、2批次产品的危险锐利尖端、8批次产品的产品标志不合格。

(二)电子电器。抽查RFID读写器、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路由器、耳机、机顶盒、移动电话、车载空气净化器、家用电动洗衣机、净水器、吸油烟机、衣物干燥机、电动平衡车、电动剃须刀14种产品549批次,合格465批次,合格率为84.7%。

1.RFID读写器。抽査产品30批次,合格28批次,合格率为93.3%。有2批次产品的电源端子传导骚扰不合格。

2.笔记本电脑。抽查产品30批次,合格27批次,合格率为90%。抽查不合格项目为辐射骚扰、标志和说明、发热要求3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辐射骚扰、1批次产品的发热要求、1批次产品的标志和说明不合格。

3.液晶显示器。抽査产品27批次,合格26批次,合格率为96.3%。有1批次产品的辐射骚扰不合格。

4.路由器。抽査产品90批次,合格84批次,合格率为93.3%。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发热要求、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辐射骚扰场强、电源端子传导骚扰电压4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发热要求、1批次产品的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4批次产品的辐射骚扰场强、1批次产品的电源端子传导骚扰电压不合格。

5.耳机。抽査产品30批次,合格26批次,合格率为86.7%。抽查不合格项目为额定阻抗、头戴耳机的两个耳机的频率响应差、声压级3项指标,有2批次产品的额定阻抗、4批次产品的头戴耳机的两个耳机的频率响应差、1批次产品的声压级不合格。

6.机顶盒。抽査产品20批次,合格15批次,合格率为86.7%。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书、电源端骚扰电压(电源端子的传导骚扰)、辐射骚扰、发热要求4项指标,有2批次产品的标志和说明书、4批次产品的电源端骚扰电压(电源端子的传导骚扰)、4批次产品的辐射骚扰、1批次产品的发热要求不合格。

7.移动电话。抽査产品50批次,合格43批次,合格率为86%。抽查不合格项目为SAR标识、浪涌(冲击)抗扰度、辐射杂散骚扰、电源端子和电信端口的传导连续骚扰4项指标,有5批次产品的SAR标识、1批次产品的浪涌(冲击)抗扰度、1批次产品的辐射杂散骚扰、1批次产品的电源端子和电信端口的传导连续骚扰不合格。

8.车载空气净化器。抽査产品30批次,合格21批次,合格率为70%。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稳定性和机械危险、输入功率和电流3项指标,有7批次产品的标志和说明、1批次产品的稳定性和机械危险、1批次产品的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

9.家用电动洗衣机。抽査产品46批次,合格42批次,合格率为91.3%。有4批次产品的洗净比不合格。

10.净水器。抽査产品49批次,合格42批次,合格率为85.7%。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总净水量、整机卫生安全、出水水质、标志和说明、铭牌、说明书、包装7项指标,有3批次产品的总净水量、5批次产品的整机卫生安全、3批次产品的出水水质、1批次产品的标志和说明(电气性能)、2批次产品的铭牌、5批次产品的说明书、3批次产品的包装不合格。

11.吸油烟机。抽査产品49批次,合格44批次,合格率为89.8%。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噪声、风量、全压效率6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稳定性和机械危险、2批次产品的结构、2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1批次产品的噪声、1批次产品的风量、2批次产品的全压效率不合格。

12.衣物干燥机。抽査产品50批次,合格30批次,合格率为60%。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连续骚扰(端子电压)6项指标,有3批次产品的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8批次产品的输入功率和电流、2批次产品的内部布线、1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3批次产品的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18批次产品的连续骚扰(端子电压)不合格。

13.电动平衡车。抽査产品18批次,合格13批次,合格率为72.2%。抽查不合格项目为超速保护、低电量保护、驻坡能力及保护、充电锁止4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超速保护、2批次产品的低电量保护、2批次产品的驻坡能力及保护、2批次产品的充电锁止不合格。

14.电动剃须刀。抽査产品30批次,合格24批次,合格率为80%。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耐热和耐燃4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1批次产品的内部布线、4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4批次产品的耐热和耐燃不合格。

(三)轻エ产品。抽查软体沙发产品80批次,合格70批次,合格率为87.5%。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泡沫塑料表观密度、木制件用料和加工要求、泡沫塑料回弹性能、金属件用料要求、防锈处理5项指标,有5批次产品的泡沫塑料表观密度、3批次产品的木制件用料和加工要求、 2批次、产品的泡沫塑料回弹性能、2批次产品的金属件用料要求、1批次产品的防锈处理不合格。

三、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一)对辖区内本次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生产销售企业,要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后处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苏市监函〔2019〕118号)要求开展后处理工作,形成“闭环”监管。

(二)对本次省级监督抽査合格率较低的产品,要加大对辖区内生产销售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三)将辖区内本次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生产销售企业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督促生产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督促销售企业加强进货质量把关,自觉销售合格产品。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