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7批次净水器被检出不合格 科勒、和美泉等品牌上榜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9-11-21 10:00:58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1月19日,江苏省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净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3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净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49批次,合格42批次,合格率为85.7%。科勒、和美泉等标称商标上榜。

抽查结果显示,净水器产品不合格项目为总净水量,整机卫生安全,出水水质,标志和说明(电气性能),铭牌、说明书和包装共5项指标。抽检的不合格产品来源主要为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价格区间主要在3000元以下。

7批次净水器被检出不合格 科勒、和美泉等品牌上榜

不同样品来源抽查结果。

图/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记者了解到,抽查样品中有7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商标为科勒的净水器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说明书和包装,样品来源于实体店。1批次名称为蓝飘尔牌RW50型反渗透纯水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整机卫生安全-耗氧量(以O2计)等,样品来源于蓝飘尔天猫旗舰店。1批次商标为OULIN+图形的超滤净水器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铭牌、整机卫生安全-菌落总数等,样品来源于欧琳天猫官方旗舰店。1批次商标为BRITA+图形的碧然德净水器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说明书和包装,样品来源于碧然德净水苏宁自营旗舰店。

除此之外,1批次来源于寿洪五金工具京东专营店的超滤净水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有整机卫生安全-菌落总数、出水水质-菌落总数-首次水等。1批次商标为Vatti的华帝牌HD-RO-22/B型反渗透净水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说明书,样品来源于淘宝标准电器。1批次商标为和美泉的和美泉净水器(厨下超滤003)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铭牌、说明书、包装,样品来源于拼多多A普惠电器。

7批次净水器被检出不合格 科勒、和美泉等品牌上榜

图/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此,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给出三点消费建议:首先,考虑净水器的用途。如直接饮用,建议选择反渗透机、纳滤机、超滤机等,如需对水中砂石、铁锈等肉眼可见物进行去除,建议选择前置过滤器,如需要对水质进行软化,建议选择具有软化功能的软水机。

其次,看售后服务体系。选择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的品牌产品。

第三,根据水质选购。不同地区的水质硬度不同。水中钙、镁等离子含量大,TDS值高的地区,建议选购带反渗透膜或纳滤膜滤芯的家用净水器。水中钙、镁等离子含量小、TDS值低的地区,建议选择带有超滤膜、活性炭等滤芯的一般水质处理器。

新京报记者 张洁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