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医药卫生

街采上班族:眼干涩是常态 患上干眼症而不自知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11-22 09:06:43来源:选择信息来源

        近日,一则以关爱眼健康为主题的街采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通过摄影师随机在街头采访白领、码农、时尚达人日常的状态可以发现,不少人都存在过度用眼、眼干涩、眼疲劳的情况。而在随机开包检查这一环节中,眼药水意外抢镜,该采访中出镜的人基本都随身携带着眼药水,不少人可能已经患上了干眼症而不自知。

                           街采视频:https://v.qq.com/x/page/h3023g2e8vi.html


       熬夜玩手机看电脑,眼睛亚健康成常态

       “基本上一点之前没有睡过。”“手机就是我的器官”“除了睡觉基本上都在用手机和电脑。”视频中大家侃侃而谈,内容五花八门,但是却都描述了同一种生活状态:长时间熬夜,手机不离手,工作需要看电脑。当前,电子产品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与工作不可或缺的工具,然而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电子屏,可能会引发“视频终端综合症”,眼健康也亮起了红灯。

       不少人在这次随机采访中表示,自己的眼睛确实出现了一些状况:“眼睛痒,红血丝特别多,就像得了红眼病一样。”“眼睛干痒,睁不开,有点儿红肿。”“经常泪眼,连续用眼两个小时就不行了”“眼睛干涩,老是喜欢揉眼睛。”眼睛亚健康已经成为了上班族的常态。


       用眼药水缓解眼睛不适,不知自己已患上干眼症

       因为眼睛出现了种种不适的状况,大家也有着自己各种各样的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有的人选择闭眼休息一会儿,有的人像读书时一样做一套眼保健操,有的人会揉揉眼睛,更多的人则选择了滴眼药水来缓解眼睛的疲劳干涩。“每天临睡前我都会滴一下眼药水再睡觉。”“会随身携带一点儿眼药水。”“就滴眼药水,很日常很普通的一个办法。”在这次街采中,不少人在随机的开包检查里掏出了随身携带的眼药水。

       当被问到是否听说过干眼病时,大家纷纷表示不知道或者不了解,甚至有人发出了“这是一种病吗”的疑问。接着,很多人通过回答了一份来自爱尔眼科的H5干眼症自测题,惊讶地发现自己很吻合干眼病的症状,可能已经患上了干眼病而不自知。

       “眼睛很干涩,早上起床的时候都睁不开眼。”“眼睛里总有层雾,有沙子在眼睛里面摩擦的感觉。”“看电脑手机时间长,感觉眼睛痒痒的不舒服。”这些都是干眼症患者的描述,你是否也有过眼睛疲劳、干涩、疼痛、发痒、畏光、眼红、迎风流泪的情况,甚至有灼烧感、异物感、眼胀感?如果你的眼睛出现以上症状,就要警惕干眼症的发生了,而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上班族更要警惕干眼症,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确诊,尽早治疗。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