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康加科技:智慧养老为安度晚年“保驾护航”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12-11 15:25:29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就在今年“九九重阳节”前两天,10月7日,一则来自新华社的消息显示,目前我国老年人口规模近2.5亿,2050年前后,中国老龄人口将达到4.87亿人。如何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则堪称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调查显示,我国九成的老年人采取居家养老的模式,养老的基本模式是“9064”,即90%是居家养老,6%是社区机构养老,4%是机构养老。但现代社会节奏加快,家庭养老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未来的几亿中国老人不光要靠年轻一代赡养,更要借助科技的力量来保驾护航,只有这样,“老有所养,老有尊严”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兴起,不仅会促进养老机制的优化,更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和企业来投身和参与养老产业。北京康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智慧健康领域的大数据公司,创始人牟贵先毕业于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曾任海信、国美集团高层,后另起炉灶创新创业,他知道国人的平均寿命是80岁左右,而自己的父母已经年过古稀,他决不能接受自己的父母只有80岁的寿命,而是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地多活至少20年。康加科技的核心高管,大多曾是知名企业的VP,具有成功的管理业绩,他们集结在一起也是基于共同的愿景:让自己的父母、身边的亲人朋友健康地多活20年。

  康加科技旗下核心产品智能筛查机器人,是与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合作研发的,集健康检测、健康评估、健康解读、健康建议为一体的综合性智慧健康管理设备,可将一次性的健康筛查延伸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为使用者建立健康档案,坚持长期、规律的筛查,可实现连续数据监测,追踪健康趋势,并及时调整健康管理建议,帮助用户全面了解自己身体状态的同时,加强健康管理意识。

  目前,康加智能筛查机器人已经服务近千万用户,广泛投入到保险公司、药店、社区等地,老年用户可以就近获取自己的健康状况,老年人及其子女都可以通过微信查看健康档案,有针对性地采取膳食、营养、运动、生活方式调理方案,颐养天年。

  智慧养老是关乎每一个人未来的重大工程,借助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加持”,养老体系的建设不仅商机无限,而且对社会发展有深远的正面影响。康加科技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政策导向保持一致、与市场需求保持一致,通过改变信息交流传递方式、强化资源配置整合力度、提升服务管理效率等手段推动养老模式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健康测评、咨询、远程健康服务一站式解决,为推动国民健康生活而努力。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