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香港实德金融集团:美股港股回顾与前瞻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1-03 09:21:39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香港实德金融集团(香港实德金融) 策略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郭启伦近日分析,认为港股恒生指数在截至2019年12月20日为止,录得接近8%的上升幅度,較2018年下跌13.61%佳,但相比起2017年录得36.02%的上升幅度,則强差人意,但只要恒指在2019年结束时,全年计能够有3%的上升幅度的话,便已经是自2013年以来,紧排在2017年之后第二好的升幅表现。 

  展望港股2020年的走势预期,香港实德金融郭启伦认为因一些利好消息,这正面的事态发展应该可以逐步带动投资者开始在低位吸纳港股。然而,恒指在首2季,有机会先要在26,900点附近打稳了良好基础才能够摆脱弱势,预计恒生指数未來一年应该会介乎于26,800至29,900点范围走动。板块方面可以採取较为审慎的态度去吸纳基建类股,作为主要的稳守突击策略。

  美股方面,上升幅度远比香港这边的恒指强劲,截至2019年12月20日为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录得接近22%的上升幅度,远较2018年下跌5.63%为好,暂时是自2013年以来,排第三的上升幅度排名。

  道指面对时而传出利好消息的背景下,在2019年6月上旬于24,800点水平找到了支持并发力不断上试高位的阻力,因为美国联储局在今年进行了三次减息动作,在减息的氛围所推动下,投资者追货的意欲获得动力,对道指、标普500指数,以及纳斯达克指数,在第三季度开始呈现出屡创新高的攀升走势。

  鉴于联储局早前已经发放出在2020年未必会轻易再有减息动作的讯号,在欠缺 进一步下调利率的利好因素下,道指在未來一年未必能够轻轻鬆鬆的录得超过20%的上升幅度。

  美股在2020年头三季度的表现应该会备受政治因素所影响,大上大落的走势实在是难以避免。然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仍会有力尝试突破31,500点的障碍。

  另一方面,香港实德金融郭启伦觉得人民币在2020年应该会呈现出亮丽走势,鉴于贸易角力趋向缓和,人民币贬值去推动出口的阴谋论不易重燃起来,相反地,在没有两败俱伤的中美贸易战所带动的乐观情绪,投资者买入人民币的动作及信心应该会增加,有利于美元兑人民币在明年下跌至6.7700水平。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