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郎朗:把最美的琴声留给所有沈阳人

作者:郭轩发布时间:2020-01-17 11:04:50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国际著名钢琴大师郎朗2017年8月17日下午回到故乡沈阳为以其名字命名的钢琴广场揭幕,当晚,郎朗携“中国魔指精灵”少年钢琴家王可可在“我和我的故乡沈阳——国际著名钢琴大师郎朗沈阳见面会”上,郎朗说,在全世界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广场所有的音乐会都是面向市民完全免费、完全公益,沈阳是第一个。我们就是要把最美好的琴声留给所有沈阳人,包括来沈阳旅游的朋友,让他们感受到艺术是全人类的。

在昨日的活动中,郎朗的父母,恩师,以及小学同学亲临现场为他助阵。郎朗在现场朗诵了自己自传中描写妈妈的片段,令郎妈妈哽咽泪目。郎妈妈表示,郎朗能取得如今的成绩离不开他多年的努力和付出。而老师则鼓励郎朗多回家乡,为家乡带来人气和新的文化气息。

郎朗表示,9岁离开沈阳的他,在求学路上遇到不少坎坷和困惑,是父母、恩师和朋友一直陪在他身边,成为他坚实的后盾,最后他动情地说道:“一路走来,有太多人要感谢,无论我取得多大的成就,你们都是我的精神支柱,我心怀感恩。”

郎朗在现场不但进行了独奏、合奏,还透露未来沈阳将定期举办国际音乐节。郎朗说:“现在我们确认了以后咱们沈阳会做每年的国际钢琴音乐节,所以这会是一个能真正让我们的孩子们能得到新的知识,开眼界的好的平台,我也希望这个平台上我们会发展出很多新的理念、新的桥梁和新的项目。”


[ 责任编辑:gem ]

标签:郎朗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