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国务院发布紧急通知:地方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调用医疗物资

作者:搜狐网发布时间:2020-02-03 14:27:24来源:搜狐网

国务院发布紧急通知:地方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调用医疗物资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调度安排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护目镜、负压救护车、相关药品等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由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物资保障组统一管理、统一调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调用。(中国政府网)

高层动态

1、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2日凌晨,空军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陆续抵达沈阳、兰州、广州、南京等地,装载军队医疗队队员和58吨物资飞赴武汉。2日中午,军队筹组医疗力量全部到位,武汉市和联勤保障部队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签署互换交接文件,2月3日开始收治患者。(央视新闻)

2、李克强2日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确定,要加快湖北医院和床位建设,组织更多呼吸、重症等高水平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所有紧缺物资实行国家统一调度。(央视新闻)

最新通报

硬新闻

1、国家卫健委:1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工作指引(试行)》,明确提出患者遗体应当就近全部火化,不得采用埋葬或其它保存遗体方式,不得移运。(国家卫健委网站)

2、公安部: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物资等违法犯罪活动,力争快侦快破一批大要案件,依法从重从快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公安部网站)

3、工信部: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国内口罩企业产能恢复率在60%左右,医用N95口罩仍然紧缺,医用防护服日产能达2万件,消杀用品有保障。工信部已组织开发了国家重点物资保障平台,对口罩等7大类21个小类的重点医疗物资实施在线监测。(新华社)

4、财政部:2日发布通知明确,中央财政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提供50%的贴息支持。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个人,已申请的创业担保贷款可展期一年并给予贴息。(央视新闻)

5、生态环境部:1日发布通知,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要督促城镇污水处理厂切实加强消毒工作,确保出水粪大肠菌群数指标达标,防止病毒通过污水扩散。(生态环境部网站)

6、交通运输部:2日发布消息,将2020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交通运输部网站)

7、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 1日发布通知,对按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免税政策进口且原产于美国的物资,不实施对美加征关税措施,已加征税款予以退还。(人民网)

8、农业农村部:1日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湖南省邵阳市发生一起家禽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4500只肉鸡病死,目前当地已扑杀家禽17828只。(农业农村部网站)

9、武汉:2日宣布,对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疑似患者集中隔离,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长江日报)

微新闻

1、武汉市金银潭医院37人出院 2日下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有37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是迄今为止该院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本次出院年纪最大的患者已88岁。医务人员将会随时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回访。(@人民网)

2、钟南山回应确诊人数上升较快 针对目前确诊人数上升较快,钟南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是升高,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我相信不会太长。”(@央视新闻)

3、“暂免武汉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管理”系谣言 1日,一张“人民日报报道截图”在网上流传。该截图显示:“国务院研究并决定暂停武汉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物资并管理发放的工作……”该图片为恶意合成,请广大网友和新闻从业者对网络上的信息仔细辨别,不要轻信谣言。(人民网)

4、江苏1名患者感染10人 1月30日10时至31日17时,江苏徐州新增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19例,其中睢宁县10人为同一待确认病例密切接触者。该患者为睢宁医院ICU护士,在抗疫一线感染病毒。(@央视新闻)

5、广西查获300多只野生动物 30日,广西平果警方查获一非法经营野味窝点,查获鸟类、猪仔狸、松鼠等野生动物336只。嫌疑人称,春节期间贩卖野生动物盈利高、赚钱快,便到处收购贩卖。(@中国长安网)

囧新闻

1、3个可疑箱子出现在中国总领事馆外! 1月31日中国驻马来西亚槟城总领事馆因为发现门口三个“可疑”箱子报警,当地消防人员动用拆弹机器人前来实施排爆行动后,发现里面竟然是口罩!警方推测,箱子可能是由数名支持中国武汉的民众所放置。(环球网)

2、排队领口罩排出北欧的感觉 2日是上海预约口罩第一天,上海闵行区一小区居民排队领口罩,每人之间间隔两米,网友称排出了北欧的感觉!该居住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S型的队伍改成了一字型的,且引导大家保持两米距离,居民很自觉的散开了。(@梨视频)

暖新闻

1、到最危险的地方去站岗 55岁的张胜林在武汉协和医院发热门诊担任联络员,每天接待社区居民几十人。一天一板咽含片,不敢喝水,舍不得脱防护服,还把自备的午饭让给快饿晕的病患……他说,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当兵站岗的时候,现在他选择在最危险的地方再站好这班岗。(人民网)

2、患者视频拍下医疗队工作日常 湖北武汉汉口医院,一名确诊患者记录下医护辛勤背影,“在这里真的非常幸运”。“这名确诊患者经治疗情况已好转。” 广东医疗队支援武汉医护人员洪婧说,“患者感动于我们的照顾,但这本就是我们该做的!”。(@梨视频)

3、别问我是谁,我是中国人! 1月31日,一辆苏A牌车辆驶至江苏省南京交警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驾驶员将车停下搬下一箱口罩,交给民警说“我人肉从土耳其背回来的!”当问及姓名,他只说“叫我中国人就行了!”(@中国长安网)

洋新闻

1、美宣布暂禁止曾到访中国的外国人入境 31日下午,白宫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举行发布会,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宣布美国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同时,阿扎还宣布,从2日下午5时开始,过去14天内曾到访中国的外国人将被暂时禁止入境。(中国日报网)

2、俄拟斥资数亿卢布打造探月计划 俄航天集团公司计划拨款5.94亿卢布(约合6444万元人民币)用于“月球-28”着陆站的初步设计工作,该着陆站将把月球土壤送至地球。(中国新闻网)

3、巴勒斯坦宣布断绝与美国、以色列关系 阿拉伯国家联盟1日召开紧急外长会,讨论美国日前提出所谓旨在解决巴以问题的“新中东和平计划”。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会上表示,巴方已致信以美两国政府,告知巴方决定不再同以色列与美国有任何关系。阿盟会后发表公报表示,绝接受美国提出的计划。(央视新闻)


[ 责任编辑:gem ]

标签:国务院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