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苏宁金融安全月直播将启 教您识别与防范金融投资风险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3-12 17:41:14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家可能都听说过这句话,但是在实际投资过程中却发现防范风险并非易事。如何从金融体系角度,整体理解和评估风险?如何看待和评价每一类金融产品的风险?哪些措施可以防范金融风险?苏宁金融金融安全月推出“财富直播+”免费知识分享活动,3月13日20:00, 特邀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嘉宁为您解读金融投资风险识别与防范,届时大家可以登录苏宁金融APP,点击“发现页-金融直播”收看。

要想防范金融投资风险,首先要弄懂金融系统运作原理。陈嘉宁指出,金融风险是金融市场不确定性的一种表现,不可避免,但是可以识别和管控的。个人投资者可能接触到的金融机构中,不同的机构和产品也表现出不同的风险特征。我们在投资过程中,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承担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预期投资收益率相匹配的风险,尽量避免承担多余的或者恶性的风险。比如,生活中,我们跟成千上万的微生物共存,风险不可避免,但是,我们要通过戴口罩,勤洗手来预防新冠病毒这种恶性传染病的风险。金融风险防范的目的亦是如此:我们不是去彻底消灭风险,而是去管控风险,并获取相适应的投资收益。

那么,怎么判断投资项目是否靠谱呢?陈嘉宁建议从人、行业、项目三个要素去考察。人的方面,要看项目负责人的教育背景、项目经验和业界口碑;行业方面,要看项目成熟度、盈利情况、行业壁垒、市场状况、抵押担保物;项目方面,要看盈利模式是否清晰。

对于个人投资风险管理,陈嘉宁建议“早发现、早治疗”。在投前调查阶段,要了解投资标的(钱投给什么机构、什么项目),这些项目是否符合常识,有没有兜底条款(法定、约定),强烈建议阅读并保存投资协议。在投中跟踪阶段,要观察标的的最新情况,观察市场反应,跟随观察反馈开展适度的操作。在投后管理阶段,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正当权益。

总而言之,作为投资者,首先要熟悉你的产品,警惕高收益产品;同时保持适配性,只投资于自己风险等级相当的金融产品;此外,还要能够有一些投资规划,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多向身边懂金融的朋友请教。

这么多精彩内容,是不是想一睹为快呢?欢迎3月13日20:00登录苏宁金融APP收看直播。

这个三月,苏宁金融推出了主题为“理性消费 美好生活”的金融安全月活动,围绕消费金融安全、理性消费观等内容展开,采用直播、自媒体传播等90后客群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更多金融安全知识,欢迎下载苏宁金融APP或关注“苏宁金融”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