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苏宁金融财富直播+又来了 教您选择公募基金正确姿势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3-20 14:48:03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相比其它投资产品,公募基金以其合规性强、专业投资管理团队运营、收益和风险都相对均衡、投资门槛相对较低等特点而受到大众投资者的青睐。但是还有不少人对公募基金缺乏了解。选择公募基金会掉入什么误区?应该如何正确地选择基金?绝对收益基金的玩法有哪些?针对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苏宁金融旗下财富管理平台推出“财富直播+”免费知识分享活动,3月20日19:30, 特邀华创证券FOF/MOM投资管理中心投研总监孙志远,为您解读选择公募基金的正确方式,届时大家可以登录苏宁金融APP,点击“发现页-金融直播”收看。

很多初级投资者常会认为,基金都差不多,没啥好选的;或者按排名选基金;还有人只看基金表现,而不管基金经理是否变化;或者轻信客户经理,认为新基金比老基金好;或者认为净值低的基金比净值高的基金更便宜,明星基金经理一定好……孙志远提醒大家,这些都是选择公募基金的常见误区,投资中一定要尽量避免。

那么,应该如何正确地选择基金呢?孙志远指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投资目标,到底是绝对收益目标,还是相对收益目标;然后把基金经理按照风格分类,挖掘每个人擅长的领域;还要适度预判市场风格,建立一套基于基本面指标,尤其是资金面指标的多层次择时体系。如果短期择时模型指向权益,则在基准组合的基础上,可以适度超配权益基金,然后再看模型有没有指示风格偏离,按照指示的比例,选择权益基金之中分别适合做价值风格和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

很多投资者都喜欢追求绝对收益基金。孙志远强调,理想的绝对收益基金,一定是无论股市或债市涨跌,都能帮客户大概率实现正收益。目前在中国的投资范围内,有3种策略能真正实现绝对收益:债底+打新基金、量化对冲基金和逆向择时基金。前者最保守,后者最激进。那么投资者如何鉴别选择呢?孙志远建议采取回归分析、持仓分析和定性调研的策略,但不要只配置一个策略,不同策略间的低相关性,通过合适的搭配,能够在承受相同高点回撤的前提下,获得更高的收益。

要想投资少走弯路,打赢个人财富保卫战,欢迎3月20日19:30登录苏宁金融APP收看直播,更多干货在等着你。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