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科技冬奥 智慧北京” 优倍暖钟飞鹏团队获优秀奖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3-24 09:57:57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2020年3月23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科技冬奥、智慧北京”技术产品与创意设计方案征集评选结果出炉。历经初选、复选、公示等流程,北京优倍暖钟飞鹏团队选送产品“优倍暖”超级保暖服装获得优秀奖。

此次征集活动项目通过专家、评委层层评审,共十八个项目入选,其中十个项目获得奖项,优倍暖是获奖之一。清华大学大学生创业起航基地孵化成功的新材料项目“优倍暖”团队提供使用自主研发的保暖服装,厚度下降80%,保暖效果提升5倍。优倍暖材料在水性化工体系下合成,通过欧盟205种有害物质SVHC检测,并且在帐篷上应用,解决帐篷无法隔热的技术难题。符合科技奥运、环保冬奥的核心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323224550

科技冬奥重点是面向北京冬奥重大需求提供创新供给,目标任务的实现体现在“应用”和“带动”效应上,突出科技创新成果的集成、示范。记者从优倍暖钟飞鹏团队获悉,优倍暖核心技术方法、产品和应用专利,百个权利要求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正在申请国际专利程序。优倍暖材料从实际场景出发,厚度仅有0.65mm达到每平米充100克羽绒的保暖效果。百年奥运国际赛事,2022北京冬奥会让世界了解中国品牌,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计划和任务分工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组织方将对入选新提出应用场景的优秀设计产品方案,与行业主管部门共同进行评估,按照方案所设计的场景需求,推动协调落地并给予包括资金在内的相关支持。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