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医药卫生

汪济广:一个让人有安全感的博士后名医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4-01 14:27:44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汪济广个人简介

汪济广,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在第四军医大学获得颌面外科博士学位,并在华西医科大学进行博士后临床研究工作,是中国第一批颌面整形博士后(博士后证书号:3555)

嫣然天使基金第一例腭裂患儿的主刀医生、亚洲面部整形外科学会会员、一项自体脂肪移植技术专利持有人,完成多项实用性很强的临床与基础研究,高质量完成各种外科手术2000余例。

在业内首先结合整形外科理念对下颌角、颧弓截骨颧面部缩小、颏部前移后退等综合整形进行系统研究,提出了结合CT数字化面中部及面下部缩窄的全新手术设计理念和独特手术方法,并结合埋没导引技术,真正解决了整形外科由于面部骨骼改变而致使表情肌下陷或不自然的整形难题,并使术前设计数字化模拟手术效果。汪济广博士在复杂鼻整形和面部综合年轻化外科方面也有很深造诣。

大爱广济,不忘初心

2020年臻爱为鉴,中国直接连接求美者和专业医美医生的美大夫APP,荣邀颌面整形数字化应用创始人汪济广博士,为国内颌面美学的求美者带来福音,以专业共鉴美学奇迹,共鉴医者大爱。

美大夫APP致力于打造直接连接求美者和专业医美医生的平台,打开医生和求美者之间的沟通屏障,帮助医生直面了解求美者诉求,充分沟通方案,也帮助求美者选择适合自己的医生,在医学和美学的相符原则下,为求美者提供高品质、周到、贴心的线上医疗美学服务。

汪博与美大夫都有着同样对医学的严谨,对美学的热爱,希望能够通过美大夫平台,从线上到线下为广大求美者提供高精的医学美学服务。

颌面整形的数字化进阶是中国求美者应该享受到的福音

颌面手术是四级手术,国内有资质做这个手术的医院不多,颌面领域的有名的专家也是屈指可数,汪济广1996年博士毕业于“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第四军医大学(现已改为“空军军医大学”),后又在中国口腔医学的发源地华西口腔医学院颌面外科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凭借数万例颌面手术,以及对不同人种及其骨骼的深入了解,从6大维度设定了轮廓美的“金标准”。包括:外轮廓、内轮廓、苹果肌曲线、颈颌缘曲线、五官比例、皮肤张力等。

汪济广博士先后师从前中华颌面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刘宝林教授、前中国正颌外科学会名誉主任委员王大章教授研究正颌外科技术,又曾在浙江医科大学整形外科,师从虞渝生教授精研整形美容。导师的授业激发了汪博对于颌面整形不断精益化的追求。2009年起,汪博不断精研数字化在颌骨精益整形中的应用。 2012年,第九届亚太颅颌面外科年会暨第四届北京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术研讨会,正式发表《 CAD/CAM 技术在下颌角肥大矫正术和失败矫正修复术中的应用体会》学术交流 。该技术增加了求美者对手术过程及效果的可知程度,也精细化了手术的整个设计操作环节,标志颌骨轮廓整形技术的日渐成熟。

美人在骨,不在皮

如果把面部比作房子,如果说五官是房子里最亮眼的部分,那轮廓就是整体美感的“地基”,周正、流畅、柔和的脸部线条和骨肉分布是优美观感的关键,古人常说“美人在骨,不在皮”,追求美的顺序很重要,合理的顺序应该是:先脸部轮廓,后五官细节。很多求美者因为弄乱了顺序,走了很多弯路。

亚洲人脸型偏扁平,有蒙古人的基因,很多人不满意自己的脸宽或者颧骨突出不流畅,想要通过手术美化脸型,又对轮廓手术的风险十分担忧。其实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下颌角手术的技术已经很成熟,有经验医生的手术时间也比以前缩短了许多,手术的切口在口内,并且在专利技术器械的辅助下下,可以有效避开神经、血管。 同时下颌角整形手术只去除影响美观的那部分组织(“非承重墙部分”),不影响正常的骨支撑结构(“承重墙”),因此手术非常安全,不会损伤正常组织和影响身体的正常功能。

汪博一直坚守一个手术原则,就是整形美容手术决不能影响正常的生理功能,下颌角手术在骨块的的祛除量以及是否切咬肌上要精确判断和设计,今天的手术调整一定要考虑到将来的功能影响。令人欣慰的是汪博十几年千余例的颌骨改脸型手术没有发生过影响功能的并发症,这也是学术型的临床专家的过人之处。

凡专业人员,不论是医生、律师还是经理人,都无法向其“顾客"保证必能成功。他所能做的只是“尽力而为",但是他却能够保证“绝不明知其有害而为之”。

所谓的“绝不知其有害而为之"正是专业人员的基本伦理信条,也是公共责任的基本伦理信条——彼得·德鲁克

这是汪博作为整形外科医生的一直牢记的基本信条。

技术是无国界的

汪济广博士认为技术是无国界的,始终保持和国际上的医生专家相互交流,致力于将最前沿的国际医学理论及实践成果引入中国,和韩国首尔大学的医生讨论过眼睛手术,也和日本的医生学习过特别的隆鼻技术,和美国医生研究短切口除皱及自体脂肪移植技术,也在欧洲学习了先进的抗衰老技术及再生医学相关理论知识。

汪博说:“我就像武侠小说里的武痴,总想掌握各种绝学,可能是处女座的怪癖,想把自事情做到最好,好在有很多的感谢,让自己觉得很值得。”

汪博认为当好一个整形美容外科医生,要有“三心”,达到“二意”。三心是:责任心、爱心、专心;二意是:求美者满意,医生自己满意。

责任心:不会做或做不好的手术不做,自己状态不好时不做手术,求美者身心状态不适于做手术的不做;爱心:对待要做手术的求美者要像对待亲人一样爱护和尊重;专心:做手术时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小的分神和疏忽可能会造成不良后果,这是汪博的“三心”。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