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消费品

画家王军河新编绘教材出版发行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4-13 10:01:31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由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发行,王军河编绘的《青绿山水实技(名家国画示范教程)》、《传统山水皴法解析》、《设色名山大川》三本美术教材书日前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该书是针对美术院校绘画专业的学生所编著的实用性教材,也是供众多职业画家参考的两本传统山水技法书。

《传统山水皴法解析》涵盖了传统工笔山水画中画石常用皴法:折带皴、短披麻皴、长披麻皴、小斧劈皴、大斧劈皴、荷叶皴、解索皴、雨点皴、云头皴、豆瓣皴、马牙皴等11种石头皴法;画山常用:短披麻皴、长披麻皴、小斧劈皴、大斧劈皴、马牙皴、鬼皮皴、解索皴、云头皴、米点皴、雨点皴、折带皴、荷叶皴等12种皴法,皴法解析图文并茂;以此为衍生, 配以三套完整的六步骤分解图,图文结合地展示了不同皴法在山、石中的应用,每幅作品单独成画的同时, 也有题材、构图等方面的连贯性, 所有构思均围绕主题所展开。本书作品皆为大山大水, 结合皴法的展示, 呈现出了山水之大气与磅礴。

书名:《名家国画示范教程:传统山水皴法解析》

出版社:天津杨柳青画社

出版时间:2020-01

作者:王军河

开本:8开

定价:42.00

ISBN号:978-7-5547-0917-7

《设色名山大川》本书收入其近期山水精品力作12幅,从白描、设色、皴擦,到很终完成,每个步骤均经得起推敲,构图高远、设色典雅,皴法、勾线等亦是笔笔精到,古意、富贵、唯美兼备。更加重要的是本书配以原画作大小的白描稿,解决了初学者来上手难的问题,后续步骤加以说明、技法介绍,是初学者能够快速掌握,受到了广大书画界人士的欢迎。

书名:《实用原大白描:设色名山大川》

出版社:天津杨柳青画社

出版时间:2020-01

作者:王军河

开本:8开

定价:42.00

ISBN号:978-7-5547-0914-6

山水题材是艺术市场极为认可的一类题材,将之以细节、步骤与彩图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也十分贴合了受众实用性方面的需求。王军河编绘的《青绿山水实技(名家国画示范教程)》从基础出发,图文结合地细致讲解了树、树叶、石、水、云、常用亭榭房屋、桥梁栈道、船只舟楫、点景人物的画法,并包含四套完整作品步骤,每幅作品单独成画的同时,也有题材、构图等方面的连贯性,所有构思均围绕主题所展开。本书以大山大水作为主题,配合点景,共同呈现出山水之大气与磅礴。较前编辑的青绿山水技法书从理论、技法、选图、作品欣赏等内容更加考究更加丰富,希望能满足读者朋友们的期待。

书名:《名家国画示范教程:青绿山水实技》

出版社:天津杨柳青画社

出版时间:2019-01

作者:王军河

开本:8开

定价:38.00

ISBN号:978-7-5547-0807-1

下一步出版社计划编绘一套界画技法书,把失传接近三百年的中国优秀传统绘画技法-界画恢复出来。展示给现在及未来的书画爱好者和从业者,让大家重新认识界画,学会界画并开拓创新赋予它时代的特色和新的生命力。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