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区块链

拒绝虚假!太空区块链“捅上天”部署成功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4-23 09:41:10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2020年4月21日15时08分,许多人期待多年的卫星区块链节点,在位于北京航天城的某卫星公司的卫星飞控大厅,远程部署成功,中国人再次创造历史!

握手1-修小.jpg

图:开发单位代表李一丁与卫星公司副总裁孔令波亲切握手


本次启动的区块链名为“捅上天”,链上深度科技有限公司CEO李一丁作为开发单位代表,和卫星公司副总裁孔令波,共同按下启动按钮,随着进度条稳步前进,不久后系统提示完成,孔总宣布,卫星节点部署圆满成功,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部署成功1-修小.jpg

图:李一丁和孔令波共同启动部署,取得圆满成功


为何本区块链名为“捅上天”,李一丁解释说,是来自总理讲的,“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以食品为代表的消费品质量,关系到每个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捅上天区块链定位是消费品质量安全的服务平台,有三个与众不同的特点:


第一,它是普通消费者维权的区块链平台。消费者可以在“捅上天”公众号中提交消费中遇到的质量问题、误导欺诈等线索,举报不良商家。文章有机会在平台向大众曝光,并记入区块链。目前“捅上天”公众号里有耻辱榜,排名前列的有多家著名企业。这些信息都已经上链且上卫星保存,成为这些企业永久的污点。


第二,它是普通人手机上日常就可使用的区块链。通过公众号,消费者可以提交祝福许愿等信息,直接上链,并且同步到卫星节点,链上信息随时转发给亲友,永不消逝。很多人听过却没见过区块链“长”什么样,这个公众号可能会让他们第一次体验区块链;


第三,它是接地气的区块链。不同于过去很多区块链企业故弄玄虚,说一些普通人难以理解的专业术语,甚至让人们先掏钱,再等主网上线。“捅上天”用通俗的三个字,甚至一个字“捅”,就代表了记入区块链和上卫星两个过程。一面世,消费者和企业,就已经可以方便地使用成熟的区块链服务了。


过去的区块链行业,鱼龙混杂,甚至有人以太空为噱头,搞非法活动,给行业发展带来阴影,也让很多人心存疑虑。捅上天再次提醒消费者:如有以“捅上天”为名义的发币或集资情形,可立即报警。捅上天立志要降低区块链门槛,提供每个人伸手可得,并负担得起的区块链服务。


完成了前所未有的太空区块链部署,初步证明了“捅上天”的技术能力,只是第一步。“捅上天”将扩大在消费者中的影响力,坚决为弱势群体发声,与不良商家做坚决的斗争。


不良商家常说的:“你怎么证明这产品是从我这里买的?”,“我们做过这样的承诺吗?”,在区块链的验证下,这些借口都将土崩瓦解,并且商家和主要负责人的名字,将列入区块链上耻辱榜,供永久查询,并警醒效仿者。消费者使用很简单,只要在公众号里面“捅”一下,所有上链信息,将成为法院和仲裁机构的采信证据。


消费者困扰的另一个问题是,几乎所有产品说明中虽然都会包含质量检测报告,但报告经常代表不了实际产品。有毒食品的销售商往往也能出示合格的检测报告,消费者没有精力、成本去一一验证。这也让不良商家持续为非作歹,大不了另起炉灶继续行骗。


为此,诚实经营的商户、生产企业、种植养殖企业,可以用这个平台开展区块链溯源,向消费者展示自己原料、生产操作过程,完全符合标准和承诺,消费者扫码即可看到从原料、加工、仓储到成品物流的全过程,可信度远超过简单的一个质量报告,优秀企业无需自卖自夸,从此与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企业划清界限。

李总讲话5-修小.jpg

图:链上深度科技CEO李一丁讲话中


据了解,李一丁是1996级清华大学本科,2000级清华大学研究生,2004年法国MBA,2016年曾经孵化某区块链企业进入世界区块链企业专利排名榜前5名。此卫星公司则是中国领先的以卫星制造业务为核心的卫星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双方结成战略伙伴,开创卫星+区块链的新时代。


科技要服务广大群众,科技要贴近日常生活。卫星和区块链这两个“高科技”结合起来,却是要解决消费者长期以来的痛点。我们每个人都期待,可信消费时代的早日到来!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