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区块链

包公验货:供应链断链,跨境电商如何主动化“危”为“机”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4-29 17:46:26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宅”经济促进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跨境消费大爆发;与此同时,畅销品接连断货,但大多数工厂却不能复工生产,如何解决货源问题?北美航空公司、欧洲航空公司等空运线路暂停,多国在出入境、物流、海关监管等方面监管趋严,导致跨境物流受到限制,又如何解决时效问题?

物流运力跟不上、供应链效率低下、企业现金流紧张,是当前疫情之下跨境电商要面对的三大难题,而供应链断链是首要问题。有媒体调查显示,库存不够、供应跟不上已经成为疫情之下各电商卖家最担心的问题之一。不仅如此,生产供应商,由于人员不足、物资紧缺等问题导致生产效率低下,产品的质量也很难如往常一样有保证。

疫情之下,跨境电商如何

化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

关口也是风口,危机也是机遇。那么,全球疫情危机之下,跨境电商行业如何转为危机,避开关口,找到风口,实现逆势上扬呢?

1.针对延期开工的情况,对员工制定分层次、有协同、高效率的值班计划。

2.检查现有库存,预估库存消耗时间。

3.提前与供应商沟通安排备货是重中之重。

4.积极与买方沟通,及时告知对方订单的真实情况,协调产品时间线。

5.密切关注物流情况,及时变更物流方式与调货地点。

   对于国际航班航线变动的影响、物流发货高峰等问题,建议出口企业及时与货代沟通,预留出充足的装柜、装箱和装船期,确保不会错过交货时间点。

6.大力培育自主品牌

   跨境电商应该更加自信,拿出更多精力,培育自主品牌。优化跨境电商常见的质量问题、物流问题、服务问题等,争取在疫情危机中异军突起。

 

包公验货 精益供应链质量管理

脱困疫情,助力企业“质造”

跨境电商应加强对品牌供应链的把控,务必及时跟进上下游的情况。对于上游客户,要了解他们的复工复产状况,了解发货的情况。而对于下游渠道情况,一方面要了解始发地的情况,比如航班是否缩减,有没有对于特殊货物有通关要求等;另一方面要关注目的地的情况,是否对于货物实施监管。

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殊情况,由于地区的限制及距离成本问题,使跨境电商对上游供应商的生产进度及产品质量难以管控;对于下游渠道问题,目的国是否对货物有特殊的通关要求又不甚了解。采购顺利、节约成本、物流顺畅成为跨境电商的难题。

2020年,包公验货全新推出供应链生产管理服务,为客户解决产品供应链管理质量问题:

1.帮助客户在供应链管理质量不下降,程序不能简化的情况下,为客户节省跨区域带来的验货成本。

2.帮助采购商审核/推荐优质供应商,规避采购风险,评估产能能否满足订单要求。

3.全程跟踪,严格控制生产进度,实时掌控产品生产信息,及时发现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并有效解决。

4.帮助解决供应链质量管理的问题,从源头把控,对原料、生产能力、生产工艺、成品全方位的质量把控,确保出口产品符合目的国相关法规标准的基本要求,实现采购合规、生产合规、流通合规!

危中有机,大浪淘沙,跨境电商应在内销和外销上进行合理搭配,降低风险;对产业链及供应链自主管控,确保能够进行应急反应。借力第三方质控机构,实现软实力的增强,强化危机应变能力,在未来的跨境贸易中立于不败之地。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