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领先全球!Mobis技术创新实现雷达短距目标识别!

作者:汽车发布时间:2020-05-01 16:23:56来源:中国运营网

超声波是一种以空气为载体的声波,受温度、湿度和风的影响。在遇到大风时,超声传感器的检测性能会下降;而且还受其他汽车的超声波信号或摩托车、卡车发出的道路噪音的影响。相反,使用电磁波的超短距雷达性能可靠,而且成本更低,其在后方紧急制动技术中的应用可以提高检测范围、响应能力和对不利条件的适应能力。

对此,Mobis率先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后方紧急制动技术(R-AEB,Rear-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利用超短距雷达(USRR,Ultra Short Range Radar)。

新型后方紧急制动技术与传统后方紧急制动技术

传统的后方紧急制动技术一般是利用超声波传感器和摄像头达到泊车安全。新型后方紧急制动技术,是Mobis通过从传感器到控制算法等一系列技术创新实现雷达近距离目标识别,并申请了专利。

相比传统的超声波传感器,这项新技术反应速度更快,探测范围更广,有助于防止突发情况下的倒车事故。

测定距离方面,传统的超声波传感器可以探测到后方3米以内的物体,并无法对移动的物体做出有效反应。而超短距雷达的探测距离长达5米,对移动的物体也能做出有效捕捉。较长的探测范围可以更好的预测意外碰撞,有助于主动响应。

设计方面,传统的超声波传感器需要在保险杠上钻孔才能安装,而超短距雷达可以安装在保险杠内部,不会影响保险杠的美观。

新型后方紧急制动技术的实际性能

目前,Mobis已验证了该项技术在12种情况下的实际性能。包括附近的行人和物体、狭窄的停车位和减速带的检测。新技术也被证明符合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NCAP)和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后方紧急制动测试。

欧洲计划将后方紧急制动技术列入新车安全评鉴项目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正在为这项技术制定测试标准。

Mobis APS设计室长赵成禹表示:“公司目前已经成功完成了基于超短距雷达的后方紧急制动性能可靠性验证“,”接下来会积极推进与国内外整车厂合作,早日实现量产“。

守正创新,砥砺前行。Mobis在制动、转向、车灯等现有核心技术竞争力的基础上,结合感应器及控制技术,以多元化的产品群,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Mobis的未来方针是在无人驾驶与智能网联汽车等未来汽车领域,结合新技术,为汽车安全等应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