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消费品

包公验货:产品退货返工,跨区域供应链如何维护产品安全和稳定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5-09 16:54:14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随着世界经济的严重破坏,许多产业遭受供应链断裂的困境,零售商、品牌商正在面临极大的生存危机!

许多地区实行的区域封锁,造成返工难及人员流动性限制等因素,势必影响到供应商生产质量及品控的可持续监督,可能造成采购商的额外成本和监督的中断,尤其对跨区域的供应链管理,定期的跟进和绩效监控更为重要。

包公验货-供应链品控管理服务团队,遍布国内产业集聚地,从生产到交付全程跟踪,协助客户持续改善产品质量,灵活高效完成供应链管理服务,助力客户提升绩效。

缺乏QC团队,产品频频退货返工

某客户是国外一个全球知名的包包品牌商,总部位于美国,在中国的办事处没有自己的QC团队,目前没有完善的品控体系,由于品控体系的不完善。因此,产品交付后常常发现批量性瑕疵,造成退货并影响品牌形象。在联系包公验货之前,客户已尝试直接与供应商联系解决问题提升产品质量,但效果有限。因客户缺乏专业的、能实时跟进生产品控及质量改善的品控人员,跨区域供应链品控难度加大。

因此,客户联系了汉斯曼集团(HQTS)旗下的子品牌包公验货,帮助把控产品质量,跟进供应商生产进度,并提供产品质量解决方案,以实现长期稳定的生产质量和持续改进。

 

密切追踪供应链管理问题,持续改善产品质量

包公验货对客户合作的几家供应商进行持续跟进,密切追踪所有表现欠佳的工厂,发现以下问题:

1.供应商私下把产品外包给小作坊,质控人员无法兼顾,容易出现产品批量问题,很难返工;

2.由于产品款多量少,并且工厂人员流动性大,工人对货品和做工不熟悉,容易出现批量性的问题。

3.由于经常插单换款,严重影响生产计划的执行,对于产品的工序没有做一些细分,生产流程设计不合理,产品质量容易出现问题。

 

解决方案

1.评估工厂制程品控,查出品控差距并导入基础品控流程;分时段对生产线进行抽检。针对批量性的问题,对产品进行定期抽查,并与工厂探讨合理的解决方案。

2.加强每一批次货品的尾期检查。并且每批次出货,进行严格的PSI抽查,确保产品的最终质量。

3.对产品外发生产的供应商,包公验货的质控人员会跟随工厂QC或者供应商 QC,不定期到外包工厂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客人,并且密切跟进生产问题。

4.对产生过程中出现的关键问题点,层层监管、循环追踪,形成供应链生产品控闭环。

5.包公验货持续为客户提供实时生产进度及质量汇总信息,使客户能够密切监视供应商的绩效,并作为预警系统, 以保证产品质量并满足交付期限。

 

客户反馈

1.包公验货质控工程专业、专注,配合度高,并高效解决生产品控问题。

2.对于生产过程出现的问题,能够积极跟进,推进纠偏措施的执行。

3.包公验货质控人员能够如实反馈现场情况,能够秉持第三方公正的态度,完成质量监管工作。

 

精益供应链 包公验货打造无缝“质量桶”

1.密切跟进生产进度

对计划产能和实际产能进行瓶颈分析,并提出提升产能的策略,保障采购商的产品生产进度符合交货时间要求。

2.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对生产初期、中期、尾期的产品进行质量确认,对其生产工序、生产流程进行监督,确保产品质量符合采购商及目的国法规的要求。

3.持续改善生产问题

提供专业数据分析,并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持续跟进关键问题点,层层监管、循环追踪,形成供应链生产品控闭环。

2020年,包公验货全新推出“供应链生产管理服务”,致力为客户解决产品供应链管理质量问题。从生产到交付全程跟踪,密切跟进生产进度,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并持续改善产品产生中出现的问题,实时与客户沟通,并汇报产品质量情况,最后出具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助力客户不断改进供应商管理并优化其供应链。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