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林建松简介,唐山林建松

作者:战台烽发布时间:2020-06-05 10:46:33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林建松(聚民惠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唐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

林建松,男,1969年出生,河北省唐山市古冶人,优秀企业家,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唐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2016年度河北电商十大人物。多年来,他一直秉承“诚信守信、合作共赢、开拓创新”的企业经营理念,名下产业分布全国各地,先后独资或投资入股组建了22家公司,涉及物流、科技、金融、文化、医药、地产、旅游、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挥斥方遒传统行业

1992年,他借助国家改革开放的东风,立足唐山及周边矿产资源优势,开始了自主创业的征程。先后成立了建业矿业、华赫矿业等公司,他深入一线和员工同吃同住,与技术人员肩并肩作战,实地解决了一系列难题;他引进当时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在行业内前瞻性的优化标准化作业流程,率先开始了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尝试。从初创的8人,到拥有5家子公司和工厂,3000余员工,涵盖勘察、开采、洗选、检验、初冶炼、配送等全产业的集团型企业,他只用了短短5年。作为唐山最具规模的矿产企业的领军者,他为唐山建成国内大型钢铁基地和新型工业基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跨入新世纪,他创立了北戴河博物馆。北戴河博物馆位于避暑胜地北戴河风景区,是集展览、科研、文化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益性博物馆。该馆收藏艺术品近万件,成功举办了北戴河历史文化陈列、中国古代陶瓷艺术展、中国古代青铜艺术展、汉代画像石及拓片展等主题展出。为了丰富藏品,他经常南下北上,与藏主和收藏家多次沟通洽谈,渐次玲琅满目的展柜,是他对文化事业满满的热爱和执着。为了大型主题展出的完美举办,他与团队就各个环节反复斟酌和讨论,力求每个细节的尽善尽美。在主题展出前,他通宵达旦的充电展品知识,在展出期间,他甚至亲自“站台”,从展品的历史、文化、内涵等娓娓道来,给予每件展品新的故事和生命。

2007年,他创立建业房地产公司、聚成房地产公司,开发了建业阳光花园、海南五指山汇峰山庄等当地顶级房地产项目。他常常讲:住是老百姓一辈子的大事,为了让业主住得好,我们的工程建设和服务怎么严格要求都不过分。从设计到工程到配套设施,他都坚持用最好的材料、最高的标准,汇峰山庄项目以“打造世界级养生度假天堂”为主题,建业阳光花园项目以“打造新型智慧社区”为主题,在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创造税收和就业等方面获得业主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2008年,他转战物流行业,先后投资建设了安平聚成国际物流园、鸦鸿桥现代物流园、唐海吉祥物流园等大型物流园区。聚成国际物流园位于“世界丝网之都”安平县,拥有覆盖全国各级城市的1200余条物流专线,日均吞吐量逾1万吨,多次荣获“中国物流百强企业”、“4A级国家物流企业”、“中国物流园区50强”等荣誉。鸦鸿桥现代物流园位于驰名中外的“京东第一大集”玉田县鸦鸿桥镇,是河北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规划重大项目,拥有辐射北方的物流专线200余条,是当地最大的物流园区和货物集散地。

中流击水互联网

2012年,他洞悉了传统行业发展的瓶颈和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以敏锐的商业洞察力,进军互联网行业。企业转型是痛苦的,他开始赴北京请教专家,聘请顾问为企业诊断,学习互联网的知识,使用互联网工具,体味互联网的魅力和带来的改变。12年下半年,他与各公司中高层开会研讨企业转型方案50余次,拜访客户收集意见和建议100多页……年会上,他提出“拥抱互联网,再创辉煌”的战略,宣告了公司互联网篇章的开启。

以政府政策为导向,帮助企业发展为前提,解决百姓民生为己任,紧紧围绕“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供给侧改革”的国家战略方针,他独创了“聚民惠+”的新型互联网商业模式,实现了从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行业的成功转型。集团通过整合自身资源,依托强大的互联网技术优势,通过服务、商贸、物流三大运营体系,以分享经济为前提,将聚民惠项目打造成为信息交流的平台、产品销售的平台、服务共享的平台和创业致富的平台。聚民惠通过构建城市合伙人联盟的形式,将业务辐射全国各地,实现服务政府战略发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扶持百姓创业致富的宏伟目标。历时4年运营,聚民惠荣获“河北省唐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单位”、“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北省电商企业典型案例”、“河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河北省企业转型升级代表企业”等殊荣。

2019年9月,受唐山市路北区相关部门委托,全面运营中国·唐山陶瓷博物馆。截至目前,陶瓷博物馆共接待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河北省电商协会、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张家口电商协会、新华社新华99平台、河南商会、路北区大庆九号小学、花鳍美术学校等众多中小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参观群众超过8000多人次,并联合国内多位顶级艺术大师,举办了多场陶瓷展、苏绣展、书画展等展览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唐山陶瓷文化盛宴,为传播唐山文化,扩大唐山城市影响力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年3月,基于短视频与直播行业成为加持传统行业发展的新风向,他身先士卒,入驻快手平台,并以其全国各地产业为支点,创办直播基地,搭建快手、抖音、腾讯看点等新媒体矩阵,整合全国各地红人主播、各行业企业家、原产地产品供应链以及短视频、直播产业链中的相关资源,通过直播、电商服务、供应链平台、智能云仓等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各产业突出优势。

他心系社会,热心公益,关注民生工程,履行社会责任,以完美的人格魅力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不满足于传统商业带来的成就和财富,力争在新的经济领域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他倡导“与智者为伍,与良善者同行”,致力于网聚各方资源,合作共赢,创建世界一流的商贸、服务、物流综合平台和品牌!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